Monday, August 08, 2005

情事、麻煩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男友人A君問及我對另一友人B君的感覺怎樣,我疑惑地反問,什麼感覺呀?問來作甚?

他揚起了眉,續說:他對你的心意是怎樣,你還不明白嗎?他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你為何還在裝瘋扮傻?

我欲含混過去,然而他卻是鐵了心要問出個究竟來,結果我只得認真地告訴他:沒有哇,都認識了這麼久了,要喜歡都不是現在啦,況且我早已婉拒了他的情意。

他又說,此時不同彼時,也許你此刻的想法或感覺已不同了呢~

因為這句話,我開始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然後思潮飛往逝去的歲月中,結果更肯定自己的心意是不會動搖的。

從剛看完的小說中看到一句可貼切地形容我的句子:

他的壞習慣又來了。
應該有比現在更好的人生。完全漠視現在所得到的一切,馳騁在光輝的未來裡的壞習慣。

我不需要像牧童一樣將自己變成風,因為我本身便是風了,一轉念便是另一種生活的方式與傾注於某樣事物的狂熱。

我想自己的人生是多變的,唯有改變豐富了生命的質與量,我只會向前望,不留戀於昨日的美好。

向美好說再見,我做得到,那麼要重新選擇就更不可能了,因為面前有太多新事物可觸及。

對於A君之提問,我是有點莫名其妙及煩心,心在嘀咕:怎麼會有這些好事之徒,愛探查人家的情事(其實也說不上是情事,因它牽不起我的情感…)。

於是我捉狹地反問他,你是來做冰人或說客嗎?

哦,原來是想弄清楚我的心意~~~

在我來說,B君的心意如何實在沒有主動探察其虛實之需要,本來無一物,我又何故惹起那沙塵滾滾呢?說我詐作不知,我覺得這句說話本身存在著非難之意,像在說我存有玩弄的心態……-_-

人家既沒有進一步的行動,加上自己並沒有意思,難道還要主動去澄清,令事情演變成無法收拾的局面嗎?

也許我是想得太多,但人言可畏,我不喜歡人家無故替我冠上任何不善的罪名,而且隨意作出不實的轉述。

A君還繼續問我,疑惑為何我會招來狂蜂浪蝶,我真不知該如何作答…我說,或許是我喝醉後變得很狂放吧,所以才給人很特別或有趣的感覺,本質上我是個乏味、過份認真、不好玩的女子,而且個性倔強,有點爛,不太好惹……

是錯覺吧!肉眼所看到的東西未必就是真實的,感覺也可以錯。

愈來愈覺得自己是個奇怪的生命體,無法與人融合,近年來對於愛情的熱衷度也銳減了。

我想愛情是必須包含一定程度的執著吧!沒有了那份執著,於是覺得它不是很真實,也缺少了那份熱情。

Sign......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