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3, 2005

愛是最大權利

愛是最大權利
歌手:Ping | 作曲:李漢文@On Your Mark
填詞:夏至 | 編曲:Ping Pung

可不可與你放膽嬉戲
忘掉日與夜那些限期
不管身邊幾多無聊道理

手拖手與你演齣好戲
遊行直到夜晚多淒美
爭取這一次走幾千百里

沿途留心 掌心的知覺也著緊
我認我認我愛得太過份
人群漸近 想改寫你我命運
任天塌下亦前行 哪怕你說我天真

*憑我徹底的勇氣 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 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 花光一切在乎你
 沒有想過太多 我只需要你*

路到盡頭也置之不理
寧願為愛著你不捨棄
爭取多一次我身邊有你

沿途祈禱 始終一天我會望到
你是你是我的所有態度
無從預告 多曲折每段路
路中幾多的勸告 我怕我會聽不到

憑我徹底的勇氣 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 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 花光一切別嫌棄
若已想過太多 我只知愛你

REPEAT*

當我因為要面對工作上的沉重壓力、人與人之間的激烈爭鬥而情緒極度困擾,感到全身失去力氣的時候,突然在心底處響起這段樂曲:

*憑我徹底的勇氣 愛是最大權利
 不理場面不偉大 我共你始終同遊生死
 還有哪一種結尾 花光一切在乎你
 沒有想過太多 我只需要你*

源於對自己的愛,我勉勵自己不要放棄,面對人家不善意的態度,要忍耐、穩住自己的情緒。

這個星期一直非常忙碌,於工作方面所耗費的心力可說是過去日子中最難熬的時光。

首先,很多事情都出了漏子,而且大部份問題都源自別人的過失。好不容易將問題逐一解決,精神與力氣都燃燒殆盡了,而且太多時候要仰人鼻息,必須客客氣氣對待之,否則休想獲得人家的協助。

也許我這人就是如此冥 頑 不 靈,老覺得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大家客客氣氣,什麼事情也以和為貴,化干 戈 為 玉 帛,那麼便天下太平。當然,如果別人老是不合作,什麼都闊佬懶理,自然是佛都有火,少不了腥風血雨,如箭在弦,戰爭隨時爆發。

這個星期一直為著某人遺下的爛攤子而費神,由於事態非常嚴重,必須盡快解決,否則可能會惹起顧客之不滿, 影響到公司的形象,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
同事B主動接手了此事,然而她對這事沒太多認識,也不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於是常纏著我問這問那。
我很樂意將一切向她詳細說明,只是工作實在太忙碌了,電話響過不停,又不停地有人找我協助他們解決系統上之疑難。

我被人窮追不捨,整個人急得像熱窩上的螞蟻般差點崩潰。

很累啊!而且感到非常非常的委屈,我以為自己差點便會瘋掉。

有試過累到極點嗎?昨晚我打開抽屜整理衣物,怎知突然失去意識,倒在抽屜上不省人事。
甦醒過來已是數分鐘後的事情,我不停地打著呵欠,勉強撐起身體,然後走到盥洗室去。

脫掉褲子坐在馬桶上,彎身時竟然又失去了意識……

累得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

倒在床上昏睡,眼睛一直在緩緩地流淚;今早醒來時雙眼腫脹如核桃。

我到底是真的受傷了、哭了,還是累得連淚腺也失控?

一切的努力,不是要別人的讚賞,只是想向自己好好交待。

----------------------------------------------------------------

這天沒有可停下來休息的空檔,連午飯時間也在忙著工作,直至外勤時才可忙裡偷閒,在Muji買了個銅鑼燒吃。

全賴這個銅鑼燒,讓我能在辦公室支撐到晚上十時多……

車廂中充斥著濃烈的尿臭味,在回家的旅程中,我忍受著那隨著強勁冷氣飄來的陣陣惡臭,不禁懷疑是否曾有人失禁尿在椅子上。

回家擁著阿妹與寶貓,親吻著牠們的臉蛋,嗅著牠們身上的嬰兒香氣,想一口將牠們吞進肚子裡去……

終於展開了歡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要注意身體健康...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點愉快的事情...

4:1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