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我這樣不快樂

晚上弟載我到杏花村的美食廣場晚膽,途中我們談了很多,拉雜地說了一大堆話,他突然滿正經地跟我說:「姐呀,你有沒有想過離開這裡,扔掉目前所有的一切呢?我覺得你不太快樂,倒不如從家裡拿筆錢,到別國的土地去,也許你會開心一點...」

我沉默,沒有即時回應,隔半晌才答道:「沒錯我是不快樂,但我不能這麼任性,要是真要離去,我希望是用自己搛下來的錢,卻絕不會動用家裡的一分一毫。」

「而且你真認為我該這麼做嗎?」我問他...

「我倒不以為這樣做有什麼問題,錢你可以隨便拿去用,大家都很擔心你呀,只要你覺得快樂便可以了...」

血濃於水,親情無價,我很慶幸有如此愛我的家人。向來,我和弟妹的感情都非常要好,雖然也有過爭吵,但共同經歷過的那段悲苦歲月,拉緊了彼此間的連繫。我們既是親人,亦是朋友,大家的心裡從不存在芥蒂,沒有不可說的話,每個人都是真心地希望對方會幸福快樂,脫離人生的桎梏。

沒有所謂的犧牲與奉獻,一切只是從心出發,愛我所愛,做我想做的事情。

弟叫了一桌子的菜餚,我看著就覺得很飽了,可是邊聊邊吃,愈吃愈起勁,結果吃了很多,肚子撐得如懷胎數月之婦人。

我們為了消減膩滯之不適感覺,於是到附近的商場逛一下。

弟又煞有介事地問我:「姐,你有沒有再瘦一點的想法?」

我說:「你姐我真的很胖嗎?腹脹是因為吃太飽罷了,我不是很肥胖吧?」

於是弟捏著我的手臂,「哇!你看這手臂有多粗壯呀?你好自為之吧!」

-_-

回程時聽著[阿牛]與[長信不如短訊],看著窗外飛逝之景物,心中有說不出的快慰與釋然......

阿牛
作曲:雷頌德 主唱:陳奕迅 填詞:林夕

不能回頭
多年前 早明言不能回頭
可幸在 是我這一頭蠻牛
幾年來無法侍候 才和我分手

成婚之前一刻才講到
難得你來通報才知道
往日共你追憶永遠是好
怎能預計似這般難共你同偕共老

你話只需肯做
差一剎與我拾回舊好

不甘心
尤其這新婚 就像玩犧牲
想過搶新娘 我差點講真

歷史一刻早已將舊伴侶轉送別人
我說 別傷心 仍能恰當大方去做人
約定日後你若和他雙分
拿來用你尚有餘的惻隱

憐憫我此生的不幸
不緊要 約到明年來生

*不甘心 人人不開心
尤其這新婚 失去我身份

不甘心
明明不開心 就是不甘心
不過我肯等 等一生都等*

這都好
自小想拿到的全得到
如今我求不到才知道
我命運裡雖則當你是寶
天涯上有更多的好

情人仍然未抱
要這麼的慘酷
她不要我再拾回舊好

Repeat*

一頭蠻牛
闖情場竟成為一頭蠻牛
慘淡在是我知不能回頭
欺騙我難約定未來回頭
我是牛 我是牛

--------------------------------------------------------

長信不如短訊 (長痛不如短痛)
歌手:楊千嬅 |作曲:Jean Chien 填詞:林夕 |編曲:于逸堯@人山人海

求你要開心 要珍惜健康 盼你別要逼你自己忙
何以想親口說的不能講 要借助這短訊扮交往

* 十個call 六個call 亦算想念我
然後我 說懷念悔改都不妥
迷惑過 難受過 難得肯撩我
總有丁點感動過 再別見面能夠麼?*

#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要是你 敢開口表態便有種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你共我 客套話無謂信 (我恨我 以退為進) #

誰對我差得我甘心認輸 當你大概好友亦不容
而你敢勾引我稱呼“傻豬” 我憤怒過轉眼又寬恕

REPEAT*#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要是你 你願意出來講聲有種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我恨我 無了賴寧願信

和你已分開怕真的和好 你已被我打了入天牢
誰料到今天當手機是寶 你隻字亦要洗去做不到

車子經過大潭水塘上之石橋,我們都認為這道橋很短,卻非常漂亮...

真的,比那青馬大橋,更漂亮。

彷彿走過幸福一樣......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為啥不快樂?

椅沒有找到因由,到那裡都是不快樂的。

小金子

7:0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忽略幸福的感覺,幸福便成了詛咒...

快樂與不快樂都只是種感覺罷了,謝謝你的關心,有感覺總好過沒感覺,至少清楚自己仍在活著,這血肉之軀仍有所期待。

7: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血濃於水,親情無價,我很慶幸有如此愛我的家人
wow..so nice! 珍惜擁有. ;)

9: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ope you are happy today~

9:21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Jac, Yes I do!
Wish you happy today too!

9:2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