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以惡還惡

此刻我很想破口大罵一聲死八婆,甚至揮拳將那女子打至鮮血直流。

由早上至現在,已經不下數次被對方諸多留難。好像明明是她搞混了某些事情,卻主觀地認為是我個人的失誤,被說成是弄不清楚情況之餘又欠缺主動性。要知道我這個人最恨人家冤枉我,要是真是自己的問題,我甘心承受任何侮辱與責難;但若非如此,我會老大的不高興,很想還自己一個清白。

然而這世上有一個人,你對於他/她所加諸在你身上的一切不合理狀況,無法作出任何直接的反擊與對抗。你無計可施,除了耍嘴皮子,臭罵他/她好一頓,以此消消怒氣以外,也就只能逆來順受。

無疑工作是為了賺取金錢來維持生計,然而出售腦力之外還要賣笑、賣掉自己的尊嚴,當中不無委屈與難堪之感。

生活如此,人盡相同,各人皆有其難堪之事情;我一直沉住氣強忍下來,但這種事情年年月月時時刻刻不斷地發生,久而久之產生出錯覺,以為自己早已麻木了,卻又發現離澈悟之境還有千山萬水之遙。

這天早上我還跟很多人交過手,有些人裝傻扮聾,然而卻又不夠陰險,眼高手低的,結果被我巧妙地擺了一道。

我不是那種亂會陷害他人的人,然而防人之心要有,當別人造次之時,也得作出適當的反擊,這是小職員的生存之道,也是我的處事態度。

心懷不軌地欲殘人以自肥者,可不要怪我替天行道,尤其是當要正面交鋒之時,我要叫你好受。

可別當我傻瓜!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