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1, 2005

小巴上的怪人

晚上看了頭文字D,在回程的小巴上遇著怪老頭。他不像是本地人,但肯定是亞裔人,說不定是菲律賓人,因為當時有這樣強烈的一種直覺。不過怎樣也好,反正也不是重點所在。

怪伯伯皮膚黝黑,像是經常在烈日下暴曬的樣子,身上傳出一陣酸臭味,幸好還未到讓人想吐的地步。

整個車程中,他都在用力地咀嚼著一些東西,然而很明顯地他口腔內根本沒有什麼東西,他只是在重覆地假裝正在咀嚼著東西罷了。

而最讓人不解的是,他的動作非常誇張,口腔的移動比起演舞台劇還要刻意與誇張,故此其後即使我沒有直視他,仍可感覺出他在繼續做著這個奇怪的動作。

除了誇張地在咀嚼空氣,怪伯伯還不是擺動頭顱,活像大笨鐘的鐘擺在搖晃著。

畢竟我只是個平凡人,對此不無一點擔憂,生怕他會因為那擺動而失去重心,掉在我的身上也不可知。

然而其後我不勝睡魔的來襲,於是漸漸地隨著車子的顛簸而失去了意識,直至有東西撞到我的腳上,才怵然而醒轉過來。

哎呀,原來是怪伯伯的Adidas球鞋,滾到我這邊來呀!只見他即時將腿伸出來,欲以腳趾夾起那孤伶仃的鞋子。

我真的感到很嘔心,那雙污穢骯髒的腿與腳掌,差點令我忍不住要大聲尖叫,於是立刻將腳縮起來。

如果人家丟了些別的物件,我當然會主動拾起來交回給人家,可是丟的是臭鞋,還有一隻臭腳橫陳在你面前,試問誰人還能忍受得了?

幾次失敗以後,怪伯伯終於用手撿起那球鞋,直接放在椅子上,然後赤著腳丫,踏在車廂的地面上。

下車時怪伯伯剛好也在那裡下車,於是我像個瘋子般加快腳步,免得與他靠近。

對於骯髒,我實在是無法忍受,這也許會令自己的行為變得怪怪的,然而也沒法子囉~

唉!怎麼我總要遇上此類事情...實在耐人尋味...

1 Comments:

Blogger chaco said...

題外話—最驚人張著咀大力趙香口膠趙到嘖嘖聲,還一副「看我多型」的咀臉。

11:4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