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8, 2005

偶有佳作實屬佳作



錯得離譜!忙碌兼心情不佳的我將日子都搞混亂了,昨日走進沙田區,欲購票觀賞偶有佳作劇團演出的【花肚兜II之神奇窗戶】,誰知將當天誤以為是11日,結果被售票員搶白了一頓。那男售票員的服飾態度也真是差得過份。

因為出遊在即,回港時這齣布偶戲早已結束上演,若當天看不成的話,恐再無機會,於是二話不說,當機立斷地買下晚上七時半的票子,地點則在中環的大會堂展覽廳低座。

這是我的看後感,特別為晴送上……

270度環形精緻佈景, 以中國傳統民間剪紙藝術表現,觀眾坐在佈景的中央,跟隨演出人物轉移坐姿及視線的方向。

結合提線布偶 (主角阿兜與母親), Muppets(青蛙,大石頭,鴨仔,小公雞,小龍,深海怪魚),手指布偶(蝸牛),布公仔(主角阿兜的布公仔版本,鱆魚),紙紥公仔(色彩繽紛奪目的海馬家族),皮影戲,CG電腦效果多種藝術表現元素,造成視覺上的巨大震撼感。

利用電腦投射影像,可將場景的距離拉遠,製造視野上的遼闊感;此外,廣闊之自然景色與自然現象如下雨之情景與聲響,高空的深藍與流星的動態等,都能完美細緻地表達得無懈可擊。

皮影戲透過電腦投射,帶出從遠鏡頭攝取的情景全貌,讓人不禁讚嘆不已。

舞台表演能藉著這麼多的表現手法之融合而達致情景交融的效果,讓觀眾仿如置身其中,親歷其境一般,實在可說是表演藝術的極致表達。

深海之旅的內容非常豐富與多姿多采,那些公仔與布偶的製作簡直是美輪美奐得讓人嘖嘖稱奇。無論是色彩的燦爛多變, 手工之精美細緻,造型的生動惹笑,在在顯示出製作者的匠心獨具。演出者的表現也是讓人心生感動,那精采傳神的精湛演繹,讓觀眾經歷一場有趣好玩的海底遊蹤。

這近乎完美的組合,給眼前的布偶公仔賦予上生命,連帶看的人內心的情感也被牽引出來。

兩個字,精彩!幸好沒有錯失了觀賞的機會,不知何時自己可以成為當中的一份子,接受觀眾熱烈的掌聲呢?

也許是在發白日夢,但夢想可以經由努力而成為可實現之理想,只要用心去做,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我是如此地相信……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麼我要去看嗎??
有d貴... 要考慮...

7:4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快去看,必定必定要看,不看就笨喇~

10:0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巧,作曲填詞人正是我~

12:2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Maggie,我看場刊時已經留意到喇~本想發e貓告訴你的,只是臨去旅行時太忙而忘了...
呀!想說你作的曲詞很好呀!非常動聽呢~:)

2: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