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05

工作至上

當工作非常繁重的時候,睡眠的質素也就相應地降低。平常是一覺睡到第二天大清早,面對沉重壓力之時,會在凌晨時份驚醒,輾轉反側而無法迅即入睡。然而這種情況最多也只是維持個多小時,跟著睡意會無聲無色地襲來, 於是我又重新墮進甜夢鄉中。我很清楚知道這是一種福蔭,因為圍繞身邊的人之中也有因長期失眠而感到非常困擾的。畢竟充足的睡眠對一個人來說實在非常重要,良好的睡眠素質令人容光煥發,皮膚充滿光澤,神清氣爽,身心舒暢。

這兩個星期都在加班,心裡雖巴不得可快點完成手上的工作,然後趕快離去,可是一旦投入工作中,那份滿足感卻淹沒我整個人,所有心思都集中在著手的公事上,根本無暇顧及別的事情。

嚴重時簡直可說是到了廢寢忘餐的地步,更甚者是對於口渴或飢餓這類生理需要也會置之不理,就連要上洗手間也會盡可能延後。

你說有這樣瘋的人嗎?有啊!這個人就是我囉~或許每個人對於某類事情都會有所偏執吧!對於工作,我是有種奇怪的情意結,每當別人對我寄以厚望時,我是決心要做到最好,絕不讓人家失望的。

我是那種必須要面對挑戰才會充滿幹勁與魄力的人,對於太簡單太輕鬆的工作,我會提不起勁來,也許會變得鬆散及馬馬虎虎,將事情弄得一團糟。

也曾試過對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到底我是欠缺了些什麼呢?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周遭的人都有了事業上的成就,職級已經從原來的跳升了好幾級了,然而面對自己的仕途卻好像一籌莫展,怎不悲哀慨嘆?

我跟J說,其實我並不喜歡為工作營營役役,終日埋頭苦幹,我寧願有多點空餘的時間來發展自己的興趣,用心靈去接觸及認清週遭的世界。

他回應我說,到時候你可以叫下屬去幹那些事情囉!反正你總可以想出辦法來平衡你的工作與生活,船到橋頭自然直喇~

沒錯,最近我已經盡量將工作分配給助理去處理,她也算醒目與用心,只需在之前好好交待清楚自己的要求就成了。

W常鼓勵我要努力去爭取升職的機會,每遇到好的職位空缺時,總是第一時間問我有沒有興趣,要我好好考慮清楚,認真去想想自己的前途問題。我也是亂會感動的人,每當人家肯定我的能力時,心裡總有說不出的高興;對於別人的誇讚,更是會感動得想哭。

這兩個星期我忙得不可開交,就連停下來喘口氣的時間也欠奉,然而部門老闆的大力誇獎,讓我覺得這一切辛勞與努力是非常值得的。

即使這些並不會為我的事業帶來什麼正面的影響,然而我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對得起自己,沒有在混日子騙口飯吃。

多謝那些欣賞我,認定我的工作能力的人,沒有什麼比讚賞的話更鼓舞人心。

今後,我會繼續努力,我看到了預兆,深信離開這裡的日子應該不遠了……

我原本是打算放棄的,但對於工作,自己的事業,終究是無法死心。

如果親情,事業,健康,友情與愛情,我必須捨棄其中一樣東西,那麼就棄掉愛情吧!

我喜歡也較相信實際點的東西,至少你的工作總不會纏著你,對你死纏難打,讓你恨之入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