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無賴

好佬怕爛佬,爛佬怕潑婦,潑婦怕什麼?

J說:潑婦怕無賴。

有人持勢凌人,顛倒黑白,仗著其職級欺壓人,欲隻手遮天。

形勢比人弱,我沒話說,然而我還是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瘋子窩裡如何找腦筋正常的傢伙,罷了罷了,由得瘋婦隨便亂吠,狗的話人類是聽不懂的。

不過將癲狂比擬為狗也太難為狗隻了,她是最最最下等的,什麼都不是。

J說對待這種人要像無賴一樣,愈爛愈好,最好還施展軟皮蛇的招數。

我是認真工作的人,不喜歡浮誇、搞小圈子、拉關係,對待任何人也一視同仁。

瘋子例外,因為正常人是永遠無法跟瘋子溝通的。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怎麼所有人都變了樣子,動不動發脾氣,辱罵別人,團隊精神那裡去了?

離去時,共事多年的靚姐問我何故不開心,我說,你看得見我的不快樂嗎?她說,我跟你認識已久,怎會不知道......

於是眼眶開始注滿了淚水......討厭受委屈的感覺。

鄭中基 ~ 無賴

曲:李竣一
詞:李竣一
編:Ted Lo
監:Gary Chan

我間中飲醉酒 很喜歡自由
常犯錯愛說謊 但總會內疚
遇過很多的損友 學到貪新厭舊
亦欠過很多女人

怕結婚只會守三分鐘諾言
曾話過要戒煙但講了就算
夢與想丟低很遠 但對返工厭倦
自小不會打算

但只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為何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沒大半生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笑著捱
 就算壞 我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沒有根的野草 飄忽的命途
誰像你當我寶 甚麼也做到
舊愛手中一疋布 在這刻寫句號
只想跟你終老

在地球唯獨你愛我這廢人 出錯你都肯去忍
然而 誰亦早知不會合襯 偏偏你願意等

Repeat *

還喜歡我 我這種無賴
是話你蠢 還是很偉大
在座每位都將我踩 口碑有多壞
但你亦永遠不見怪

何必跟我 我這種無賴
沒大半生 還是很失敗
但是你死都不變心 跟我拼命捱
換轉別個也不忍心 偷偷作怪

我不禁自問,我有成為無賴的素質嗎?為了五斗米,難道連個人的尊嚴也可捨棄?將自己變成無賴有多難!但值得為工作上的利便而喪失人格嗎?

空氣中,有我深深的嘆息之聲......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社會工作逾十年了,感受到工作間的氣氛越發緊張,工作著重‘展示’多於思考的過程(或許只我那個行業吧^^)、人與人之間漸漸失去信任,初出茅廬的小妹妹比我輩厲害得多......

發覺在辦公室內越來越多無禮的人,對自己的醜惡臉孔不加掩飾,甚至將欺壓別人的手段強行合理化

如果將這些現象說成香港已‘大陸化’、‘痞子化’,不知會否因此捱罵呢^^

提起精神吧,工作過後總要回家去的,而且同事(自己對他們而言也是)也只是過客而已,只是部分人‘走得太慢’,妨礙別人罷了

12:5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Catherine,謝謝你的勉勵,你說得很對,人的質素真的下降了很多,無禮的人早己泛濫了,不夠狠的話,日子真的不好過呀~

也許我太認真,也過份尋求公平的對待,故此常感到無奈與難受...早說過商業機構不適合我,就連老闆與老闆的老闆也不願跟那些人爭論,因為有些人是不講理的,只會說任性的話囉~

我有自己的原則與個人操守,面對強權,無理的事情與無禮的態度,絕不就範。

我不會跟她們一般見識喇,反正她們不會反思自己的行為,我就當她們癲狂好了...

只是我又是個不會記恨的人,人家待我好些,也就什麼不好的都會完全抹去...

:)

1:0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對付瘋子的辦法就是唔理他,由他自說自話,無謂跟他搭訕,以免貶低自己,一般見識,瘋子又會以為你唔夠他鬥,不會繼續咬住死唔放,天下太平。 Kitty

9:34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吉蒂,畢竟我是過份認真的人,所以才會被工作的一切事情擾亂自己的生活與情感...

這些你是很清楚的...

10: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