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05

Customer is the King--惡女週記(下)

昨天利用午膳時間,到北角看中醫,之後經過新開張的迴轉壽司店,被殷勤的店員所打動,於是姑且試試那裡的拉麵。

天婦羅拉麵的豬骨湯底恁地油膩,油脂的波點浮於白色濁液上,味道有點腥騷。然而不直接喝湯,只吃麵也尚可入口,當然不會比美食廣場的更好就是了。

天婦羅的脆漿也過厚,真是教人非常失望,我不介意多付一點錢吃更好的東西,但現實告訴我這根本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在這小城市已找不到好吃的拉麵了。

沒有附上醮天婦羅的醬汁,於是找來了店員詢問:

W:這個天婦羅沒有附醬汁的嗎?
店員:.......(如夢初醒)噢~這個沒有附醬汁的...
W:那是否已在脆漿中加了味道?
店員:.......(困惱狀).......呀!(突然靈機一動的樣子)你吃不出味道嗎?
W:我還未有吃,我只是順口問你一下罷了(開始對店員的服務水準感到不滿...)
店員:這個麵是沒有醬汁的...
W:噢,麻煩你了...

店裡的員工不少,然而卻非常混亂,大部份的[柯打]都掉轉了,我叫了[蟹子沙律軍艦卷],等了半天也未有出現,原來是那店員寫錯了單,而旁邊說是非的女士又沒理會面前的食物是否自己所叫的。

好了,見另一位誠懇有禮的店員猛賠不是,我也就息事寧人,再多等一會兒;然而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期待的食物仍未有出現,午膳時間也快結束了......

由於沒時間再耗下去,於是我只得結帳,只見櫃面堆著幾個店員在研究著單子,不知又是那裡搞糊塗了。

這時我已氣得七竅生煙,於是直接走到女店主的身旁,告訴她我對這店子的服務及運作方式非常不滿。員工粗魯無禮,做事亂七八糟,連結帳也要弄這麼久,我的心裡實在是老大的不高興......

店主是大塊頭的山東女性,她即時熊抱著我,滿面堆笑地賠不是,又說什麼大家是朋友,這餐飯由她來做東好了。

我可不是貪便宜想撿好處,於是將手上的百元紙幣推給她要她收下,誰知她又執意不肯收,於是你推我讓,像親朋戚友爭著結帳一般。

後來她挾著我向店門移進,我被她擁著走出了店子,跟著她又再三道歉,請求我體諒一下她們剛開張故容易出錯,還說以後我再光顧要給我打折。

事已至此我也不好怎樣了,於是連忙表示過兩天會再光顧,希望那時會有所改善。

就這樣我吃了霸王餐,成了惡棍,在人家心中留下了[麻煩人]、[瘋婆子]的印象。

據理力爭要開口,不是嗎?

9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2:08 am  
Blogger 小丑 said...

同一件事,出自老闆娘口,就會變成另一個故事。妳明白甚麼是'另一方面'了嗎?

"部份壞人都覺得自己係好人",George Locus被問到Stat War影射布殊時,如此回答。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嗯, 新開張, 冇法啦, 新機場都係係咁... 我就幾大都唔會在開店三天內光顧新食肆~~你有得食都算好, 仲唔駛錢, 呵呵... 拿拿拿, 要有口齒呀, 過幾日再去幫襯, 俾下機會人嘛... (照計人地唔會記恨, 唔會在你的食物加料的...)

10:3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別動氣.....來給貓咪親一下... :P

http://www.funfreepages.com/flash/cat_screenlick.php

11: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funfreepages.com/flash/tribute_to_skeletor.php

再來一個...

12: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www.funfreepages.com/flash/bathroom.php

還有... :P

12: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遇然看到你的網止,覺得好特別,特別在你所寫的.

2:2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多謝Joker之分享,凡事總有兩面,但很多時我們只能選擇一面,那就是所謂價值觀,信念之類的東西...

思存,我沒口齒喇,沒有再去光顧,因為近日意志消沉,可能是抑鬱症也不定...〔快死了...-_-〕

謝過阿邊個...=)

thomasau,謝謝光臨,有空再來〔做多少廣告好增加瀏覽人數...=p)

9:07 pm  
Blogger 小丑 said...

我打錯名,應該係George Locas。

7: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