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05

一週不平則鳴事件薄

其一:

昨天乘地鐵,一對母女在車門快關上的一刻出現在月台上,然後女兒一聲〔快啊!車門快關上了!〕,二人瞬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衝進車廂中。

然而由於做母親的當時正咬著一個菠蘿包施施然地走著,故未能像女兒一樣共同進退;那一步之差,令她慘被正在關上的車門夾了一下,就在那電光火石間,她的本能反應讓她忘了痛楚,在那數秒鐘的時間內奮身閃入。

好險!人真是奇怪的動物,對於能否趕上交通工具或在轉燈前成功抵達對面的行人路,往往不惜一切,以身犯險,壓根兒沒有想過這樣很可能會造成意外。

此外,為何仍有這麼多人漠視法紀,在月台範圍內或在車廂中進食?

這次事件仍有餘波,話說那位母親在衝進車廂時仍舊吃著她的菠蘿包,當她被夾的一刻,口中的菠蘿包碎屑向前飛射出來,不偏不倚地彈在我的身上。

也許我是有點反應過敏,但那些混著口水的碎屑實在太不合衛生了,於是我立刻用手揮掉上衣上的沾物。

此舉引起了那對母女的注意,兩人忙不迭地道歉,我口裡說沒問題,心裡卻依然有點不大舒服。

換著別人因身體不適而在我身上嘔吐的話,我仍可以平常心待之,然而因為違規而對旁人造成不便,就萬萬不可。

對於她衝門受傷我會寄以同情〔雖然是自找的〕,但不遵守法規在車廂內大口嚼菠蘿包,弄得滿地碎末,就是不對!

如果有人為她辯護,說什麼她可能很餓無法不吃點東西以防止胃受損害,那麼什麼也不用說,所有人今後都可以不遵守法紀了,反正所有錯誤的行為都可以賦予正確的演繹。

覺得說歪理的人愈來愈多,黑白顛倒,只要論點夠多讓人無法駁斥便是真理。

讓人很惱火...

1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哦, 今次, 我又幫你喎, 嘻...(雖然我都間中都會在車廂食野, 但只限於細細粒一啖過不需要拿在手咬開的東西...嗯, 當然, 以你的標準這樣都係目無法紀啦... :p)

嗯, 你覺得他們行為不當, 勸喻下都好, 但令自己氣憤死細胞就傷身了, 不太值嘛… 題外話, 比起食菠蘿包, 我更特別憎厭人家在地鐵試手機鈴聲, 聽到就即刻想搶佢個電話來扑濕佢…可惜丫, 又無明文規定地鐵唔准人玩手機, 吹佢唔脹, 你話點好…(扮嘔嘔落佢身?)

11: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orry... 唔知點解我覺得佢被夾的一刻,口中的菠蘿包碎屑向前飛射出來果一幕, 好笑... ;p

1:06 pm  
Blogger chaco said...

講起明文規定…或許炮台山站的長樓梯應該貼上「不准做愛」。

5:3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就最怕有人在我耳邊很大聲講電話.... 我應該上前提示叫他們細聲一點嗎? 我真的為了這等情況死了很多細胞... 如果我真的上前提示, 會不會招致殺身之禍?.. **如果跟一個中年女人說要她細聲d, 會不會她有一個黑道中人男朋友來要了我的命?.. you can't guess what friends they can have!!** 是不是看了太多日本黑幫片...

7:50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小丑習慣忍受,哈哈!
講電話,不如你又講電話:"你係邊度哇?x,你大聲d哇,你隔離個女人講得好x大聲,我聽唔到你講乜x哇。....你又唔好咁x衰,人地大聲d,唔q使斬人既,我隔離個個仲大聲啦,我都忍x左佢成分鐘。"

9:0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嘩~簡直係鐵樹開花呀~思存你終於肯幫我囉~〔可見請食tea幾有效,藥未到病已除,仲快過打針呀~〕

BINGO!如果俾我睇見你在車廂中食嘢,咁你要小心,因為我隨時報串,攪到你唔見幾千蚊就唔好意思囉~(我絕對係幫理不幫親嘅人)

估計菠蘿包剛出爐,否則塊皮唔會咁脆囉...好在當時冇打呵欠,否則食二手菠蘿包碎都有之...

炮台山站的長樓梯應該貼上「不准做愛」。 你見過有人在那裡光天化日下做愛嗎?唔會係賊喊捉賊呀?

明寸暗寸或心裡不爽,都唔及我無聊到諗到要一個故事,講述自己如何為咗好少嘅事,不停咁在地鐵車廂中殺人,變成冷血殺人狂...

9:3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菠蘿包閒事啦,我見過有個媽媽餵一盒叉燒飯俾她個仔食呀。
Kitty

10:2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可能受咗大家樂個廣告影響,方力申同阿森美兩個大刺刺咁0係車廂中食飯盒,咁位女士咪以為okay囉~
可能以為好潮都未定添~

10:2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未有這個廣告前,可能大家樂抄橋。
Kitty

10:37 pm  
Blogger chaco said...

好明顯你冇睇港聞版…嘿

3:1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非也~只是小女子為人較清純,故此眼睛自動迴避這些二級半的新聞囉~

12:0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