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貨品銷售策略其一

數日前阿姐半開玩笑地跟我說:「昨天的打扮不是挺亮麗嗎?怎麼今天又穿得這樣樸素,不施脂粉,架著這樣老土的眼鏡?」

「昨天的你像打了燈,整個人儼如發光體般,今天像停電一樣,陰暗得讓人看不見你的存在。」

我只管笑著,分不清是高興還是不開心,反正這些話語在我心中沒有產生漣漪,無動於衷是形容當時狀況的最佳字句。

她想了一會,復又開口道:「我知道要怎樣形容你了,你此刻就像是一件待售的貨品,昨天還放在飾物櫃上,誰知轉眼間又被拿掉收在倉庫中...」

於是我誇張地延展了笑容的弧度,然後揚長而去。

對不起,貨品的品質有問題,未能付合標準,只能進行大規模回收,也許遲些時候會重新改良,以精美包裝重新面世。

但誰說得準,更常見的情況是,貨品從此在市場中消失,反正新的產品多如恆河沙數,你總可以找到代替品。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們慣性將自己物化, 冇偈~
不過呢, 就算係貨, 都有唔同"客路"嘛, 我印象中你好似唔打燈好d喎~

1:08 pm  
Blogger 小丑 said...

日日都咁索,我地呢d麻甩佬好唔得閑架。間唔中要比個鄰家女孩樣黎,(等我地)休息下。

10:5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其實我從來唔會將自己當係貨品,什麼[跳樓貨]、[季尾貨]、[執笠大清貨]等等,都是人家拿來取笑我之話...

吓吓有人本著關心嘅心態對你曉以大義,都咪話唔煩厭...-_-

Joker,看見滿街美女,青春迫人又嬌美動人,驚覺自己已經老皮老肉,再不閃亮...

11: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都發現有d人真係口沒遮攔, 胡亂在人家面前批評人... 有個阿姐也常常說我手大腳大, 腰長腳短不好看.... 真不太明白.... 縱使真不好看也不用在人家面前說嘛.... 說了也改變不了什麼... 如果是批評我的打扮, 我也可以花點氣力改變一下....

11:1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就是嘛,就是嘛~

只是她們總不會醒覺到自己的無知囉~

11:30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傻女,唔好亂諗野哇。
講下有乜所謂,我地都係咁係背後講個阿姐啦。剃人頭者,人亦剃其頭--飛髮佬都要人幫佢剪頭髮啦。

8:5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好禪哇~
鬼咩,對方一早上咗岸,仲唔普渡眾生積福添壽咩...

10:2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