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05

不著邊際的聯想

歌名:長情
歌手:黎明

作曲:伍冠諺/陳志恒
填詞:林夕
編曲:伍冠諺
監製:雷頌德

我信我們有心總可以解開這段殘局
我信我們困境總可以克服
如可溶結這萬年寒冰 讓信念未及麻木
微笑著說句話 隨時可得到溫馨的接觸
我信我們有對質都總會有體諒
我信我們也總有著夢想
各有眼前那山水悠長 怎麼可以去遇上
求你也會原諒 平時仍然造夢至尚

*若我情 未夠深
 2x:不必管 遠或近 
 但我長情能擦過天地人
 有事那刻總會慰問不算太不幸
 若我情 未夠深
 2x:不必管 遠或近
 願我長情無悔我的親恩
 隨傳隨肩也不悔恨 不教你擔心
 縱是隔在兩地我未隔絕我的心
 能及時言和實也太僥倖
 那一剎溫暖感 也至少沒遺憾*

人生 會有牽累
彌補 只好讓我追
燃燒 我有的淚
願我的淚 可以去贖我的罪

黎明的歌聲有獨特的味道,就像鄭伊健一樣,不好聽卻只此一家,很難找到相同的。

從來都不以好壞去區分作品的意義與價值,有些東西,有人趨之若鶩,有人不屑一顧,對於大眾的準則也有不苛同的人。

親情無價,友情可貴,情人讓人迷醉。

胡言亂語,也許是太累,卻不去睡。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係呀!Leon把聲好獨特,只此一家,別無分號,我好鍾意!由小學三班開始我淨係買LeonD碟,從來都唔會在黎明的表演上見到佢有太浮誇的表情, 或好肉緊, 或青根都現埋, 或喉嚨震晒, 又或者好大的台風, 動作係不會很大, 但唔知點解每次見到男仕在KTV裡唱他的歌時都會咬牙切齒, 好辛苦的樣子, 原因其實係好難唱架, 深深感受到LEON的歌其實係好有難度和技巧

8:2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