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05

曾經或許還會有以後,對於那陌生的自己,總帶著惡作劇式的不懷好意

Super Lucky!!!

甫下車、剛走進辦公室大樓的一刻,雨開始唏哩嘩啦地落下來。好險!差點變了[落湯雞],今天我還不識死地穿了白色的裙子,與鮮紅色內衣形成強烈的對比。

幸好沒有蕾絲花邊,否則秀麗端莊的形象將蕩然無存。[咦?你何曾秀麗端莊過呢?怎麼我都沒有發覺到…這也許是你現時所懷著的疑問。]

剛進公司時,跟一位男同事玩得很顛,那種玩法可說是接近瘋狂的狀態。

久而久之,另一位溫文爾雅的男生終於忍受不了我們的惡行,遂向我迎面拋下一句狠話:「我沒有見過像你這樣完全不似女孩子的人!」說時面部的肌肉抽搐得很不自然,大家從未見過他如此盛怒過,頓時不知所措起來,只管你眼望我眼,噤若寒蟬。

我想那時候的我若身處封建社會中,必定早就被拉去[浸豬籠],或被綁在柱子上被熊熊烈火燒成黑炭。

[紙箱藏屍]、[刀鋸美人]、[神打]......可以想像得到的變態玩意,我們都會儘量滿足旁人的要求,肆無忌憚地在辦公室裡上演。

當然,那是工餘時候的餘慶,[工作時工作,遊戲時遊戲],這個我們還是知所分寸的。

那段日子最荒唐卻又最好玩,頭髮的顏色變了又變: 紅、橙、金,只差沒有染成螢光藍。

忽然興之所至,在耳朵上一次過穿了七個洞,結果傷口因處理不當而嚴重發炎,被醫生恐嚇說要是再晚一點就醫,可能要將整隻耳朵切下來。

光是想像就覺得可怕,不過我卻一點悔意也沒有。

那時候非常容易受人影響,遇著愛玩的人,相濡以沬下,我可以變了另一個人;嬉戲勝過一切,同情心、愛心統統丟到九霄雲外。

年長了開始注重個人形象,加上顧及到別人的感受,對於開玩笑的事情變得不太熱衷。

於是,整人的詭計與源源不絕的鬼主意,只能小心翼翼地鎖好在記憶的底層,靜靜地蟄伏著,等待解放的一刻。

看見台灣歌唱天后蔡依林的手臂上之紋身,想著或許可以紋一個閃電的圖案在自己的臂上,然而我是個很容易沉迷於新事物的人,區區一個紋身圖案相信滿足不了我,只怕到厭倦以前,身上的紋身可能已多得令人側目、到了看久了會眼花的地步。

對於不怕痛的人如我,這個憂慮再正常不過。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辛苦嘍~上班遇上下大雨呢~~
不過我不是為了此事而來到這的啦~~
只是有些不贊同姊姊稱某位女歌手為台灣歌唱天后呢~~呵呵~~她只能稱的上是個偶像明星罷了~天后?!太抬舉她了!!

8:1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道聽途說回來的...

1:49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