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05

像我這樣的傻子.......

昨晚跟S,小R,嘶啞飯聚,在旺角兆萬中心對面的上樓日式餐廳吃日本菜。

店的名字忘了,跟自己整晚都有點心不在焉不無關係,飯前本是約好跟小R到旅行社拿旅遊資料的,然而因為媽的事情而無法按照原定的計劃出發了。在等候小R出現期間,一直在盤算著該如何開口告知她這件事,因為我預感到她必然會非常失望,而我最害怕因自己的問題而讓人家失望,故此心裡很不好受。

我看到她眼中閃過一絲失望的神情,然而很快便又開朗地如常跟我說笑,那刻我反而鬆了一口氣,因為必須要交待的事情還是完成了,而作為朋友,她的爽直與體貼減輕了我心頭的重量。

我們幾個朋友共同分享著精緻而份量少得可憐的菜餚,可說是碟碟驚奇,全是常見日本菜色的迷你版,碟子一放下來,大家隨即瓜分淨盡,讓男士看見此情此景豈不嚇壞乎?

借用了小R的相機拍了些照片,除了菜色之份量非常少以外,那裡的燈光也很能營造鬼魅的氣氛。

我們彼此交待過近況以後,重又回憶起往年一起到東歐旅遊時的種種事情,心裡非常懷念那時之境況。

然後S提議說遲些時候我們約出來high tea,幾個女子穿得漂漂亮亮、高貴大方的,像[白鳥麗子]一樣意氣風發地咯咯笑,說三道四的熱鬧起哄。

好啊!裝模作樣、扮鬼扮馬地炫耀一下有何不可?必然是一個盛況囉~

如果你熟悉我的為人,必然清楚我是如何地瘋癲可笑...

只是我不常發作,只有在那些能讓我完全放心地做這些蠢事的人面前,我才可以自由自在地嬉戲。

那種輕鬆放心的感覺多好,讓我遠離浮躁,戒絕悲傷。

1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只要有想見既人

12:5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