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1, 2005

A Wish

單車 陳奕迅

曲:柳重言 詞:黃偉文 編:柳重言

不要不要假設我知道
一切一切也都是為我而做
為何這麼偉大 如此感覺不到
不說一句的愛有多好?
只有一次記得實在接觸到...
騎著單車的我倆 懷緊貼背的擁抱

*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誰要下車
 難離難捨總有一些 常情如此不可堆卸
 任世間再冷酷 想起這單車還有幸福可惜
(任世間怨我壞 可知我只得你承受我的狂或野)

經已給我怎會看不到
雖說演你角色實在有難度
從來虛位以待 何不給個擁抱?
想我怎去相信這一套
多疼惜我卻不便讓我知道
懷念單車給你我 唯一有過的擁抱

難離難捨想抱緊些 茫茫人生好像荒野
如孩兒能伏於爸爸的肩膊
哪怕遙遙長路多斜
你愛我愛多些 讓我他朝走得堅壯些
你介意來愛護 又靠誰施捨

Repeat *


今早和媽到銀行處理一些事情,回程時在中環交易廣場的天橋上找尋輪椅可乘搭的電梯,碰了幾次釘子以後,終於想起可在國際金融中心處搭電梯到地鐡站,再由大堂轉往巴士總站。

我媽曾有多次中風的經驗,故此不良於行,需要依靠輪椅出入。

平日她會使用電動輪椅,這天因為要乘巴士,只得轉用普通的,並由我看似單薄的人操控。

途中媽一直很擔心我不夠氣力,因為她比我重,加上輪椅本身的重量,上斜或下斜時有點險象環生的感覺。

大概途人看到也抹一把汗吧?

不過我可不是個弱質女流,中學時已有過不少經驗,推著媽到醫院覆診,亦多次跟媽那些同樣是坐輪椅的朋友到馬來西亞、北京、廣州等地旅遊。

傷殘人士到外地旅遊很不方便,每次上下車都得花好些時間、很大的氣力將他們搬放到輪椅或座位上,雖然有司機、領隊、導遊及特別聘請的幫手予以協助,但參觀景點或上洗手間時,我和shan都沒有袖手旁觀,而是盡力地幫助各人。

只要他們玩得開心滿足便足夠抵銷我們身體上的勞累。

由於自持經驗豐富,加上意志力驚人,於是我告訴媽這樣絕對沒問題,我有足夠的力度穩住輪椅而免她受傷害。

小時候害怕人家的目光,總有意逃避媽要我推她的要求,現在懂事了,推著媽來來往往也不覺尷尬。

九號那天媽要做心臟手術,需要換掉體內的彈弓,我問她有否感到害怕,她笑笑說:「沒有哇,將一切交給天主好了,反正這幾十年都是賺回來的。」

我再問:「真的沒有一丁點兒的害怕感覺嗎?」

「都有少少驚啦...」

我開始不敢想下去了,沒有了媽,家已不復存在。

寶哥阿妹也許會抑鬱而歿,我的生活失去了支柱,因為只有媽需要我,我堅強努力因為這個家,因為媽。

然後我想起中學時期曾跟她水火不容得以為我們兩個只能活一個,於是我鯨吞了數十粒心臟病藥丸,結果卻奇蹟地沒有死去。

我曾經這樣恨她,惱她對我的傷害是如此之深,但血濃於水,[切肉不離皮],往事如縹煙,恩恩怨怨,誰是誰非都不重要了。

近年來我跟她常說心事,關係算是很不錯。

雖然間中也會在言語上頂撞她,嫌她煩嫌她囉唆,但媽在我心中佔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我愛她,而這份愛是由愛恨交積下千錘百鍊而來的。

但願人長久......

10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單車]好好聽,真的。
送首好野過妳。

[追憶]
童年在那泥路裡伸頸看一對耍把戲藝人
搖動木偶令到它打觔斗 使我開心拍著手
然而待戲班離去之後
我問 為何木偶不留低一絲足印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在那炎夏裡的暑假 跟我爸爸笑著行
沿途談談來日我的打算 首次跟他喝著酒
然而自他離去之後
我問為何夏變得如冬一般灰暗
為何為何曾共我一起的像時日總未逗留
從前共你 朦朧夜裡 躺於星塵背後
難明白你 為何別去 留下空空的一個地球
徘徊悠悠長路裡 今天我知道始終要獨行
向來回頭望去 追憶去 邊笑邊哭邊喝酒
然而就算哭仍暗私下慶幸
時日在我心留低許多足印
從前從前曾共我一起的 仍然在心裡逗留
從前誰曾燃亮我的心 始終一生在心內逗留

10:0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根本你也繼承了她的某些特質,當年才會水火不容吧。等到大家都懂得包容,總算阿彌陀佛了,卻又漸感歲月無多~

(題外話:好辛苦啊隻眼~你d襯色真係…紅加綠,會引發狂燥症……)

10:24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願乖乖早點去睡 閉上眼進太空裡
我會抹去你的眼淚 那怕變化歲月裡
北風只管呼呼吹 我也會抱你吻你身心裡

願乖乖早點去睡 既已跳進世間裡
去看去聽 你必會累 世界會要你面對
許多紛擾的火堆 告訴我不必孤單 空心碎

愛你是我的生趣 怎麼結果都心醉
無須負重任  催逼一生答謝只須講
Ma Ma I Love You

願你一生不畏懼 世界醉了你不醉
有了智慧再加敏銳 你要往遠遠路去
不管艱辛只管追 我也會暗暗柷褔一千句...

2:2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oo... Winki 你真是了不起啊。

亞維

2:56 pm  
Blogger 日不落 said...

怎樣說呢?總之祝伯母身體健康,或許更重要的是,祝你倆能以平靜的心面對任何事。

突然想起,那年我媽病重,我著意摸摸她的手,抱抱她。我身雖出於母親(準確點來說是父母的混合體),但觸摸她時總覺得怪怪的。那刻方才想起,其實長大後鮮會觸摸母親(以及父親)。只是摸著她瘦骨嶙峋的身軀,心痛的感受很快便掩蓋了那怪心情。

長大後總有自己的生活(以及秘密,嘿~)和習慣,特別對於外出有自己的居所的我而言。我媽昨天卻表達了她對我鮮留在家的體諒。我內心自是暗暗感激,但卻不知我媽的體諒是不是只是想我內心好過一點(也不知如果我媽知道我的秘密時是否仍會這麼寬容,嘿~ )。嗯,其實每次回到老家、離開老家的時候,總有一點的內疚(只是在外自己活得開心的時候,又好多時忘記了這份內疚,嘿~)(不孝!)。

哈哈,一提起兩老,就會寫得多。長氣~

9:04 pm  
Blogger 栗子 said...

加油!!!!! :-)

10:51 pm  
Blogger 栗子 said...

加油!!!!! :-)

10:5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All, thanks!!!
Think too much these days, sometimes I believe I'm no longer trust anybody and can be alone without getting involved into others' lives...
I say less, play less, smile less, feel less these days...after the hiking, now I'm exhausted but start to fill badly about myself...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to hear what I told you here and the encouragement...

sunneverset,thanks for your blessing. =) I felt deeply guilty to my father when he died suddenly 2 years ago. I should treat him much better and now I could do nothings to change it...so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parents la...an advice from me


cuiyao,you too! 加油!!!!! :-) Last Friday I went to you office to pick up a gift and found a lot of gorgeous ladies there le~

12:30 am  
Blogger 栗子 said...

which floor did u go?

10:2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3rd floor and the receptionist is very nice...=)

11:3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