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05

雜思

午後獨個兒跑了去吃魚生飯定食,為了喝那碗熱騰騰的麵豉湯。
開始沒有了獨自活動時那種慌亂的感覺,長久被否定的無力感留著淡淡的影子,曾經寸步不離地依附著。
總在最熱鬧的人堆中失去安全感,彷彿身邊所有的人與物都很陌生。
然後很想逃離人堆。
為了不受痛楚煎熬,所以將感覺轉化;於是痛楚不再可怕,血汨汨流下也不驚心動魄。
很久沒有哭了,但溫熱的淚水喚醒我仍活著這個事實。
專心工作,超時地幹活,靈魂失去停泊的港口。
連悲傷與快樂都不肯定,卻在抬頭望天的一刻,閃過撕心裂肺的感覺。
眼淚仍舊不來,灰濛濛的天空囚禁著繁華的城市。
讚美太多,意義漸被掏空。
我努力,我不夠努力,我未全力以付。
我未有善待過自己。
好的壞的,對的錯的,只有適合與不適合。

上班地方的大堂佈滿深刻的腳印,腳印一直延伸至很遠很遠的地方。
那是雙滿蓋泥濘的腳,烙印下某個人的行走軌跡,短暫地凝住了時空。
難過的時候喜歡買書,逛過一間又一間的書店。
看書不是為了吸納知識,因為體內再沒有多餘空間可容納別的東西。
勞倫斯卜洛克的<繁花將盡>,標題句子是這樣的:
「他在那個夏天的某一天過世了,
就在酒吧關掉後沒多久,
但我是在秋天才聽說的。
所以我錯過了他的葬禮,
但這陣子總有新的葬禮可參加。
就像巴士,如果你錯過了一班,
過幾分鐘就會有另一班開過來。」
喜歡這個書名,[將盡]這個詞語太有意思。
什麼都有將盡的一刻。
All The Flowers Are Dying, All the people are gone...
[每個人都死了],有這個副標題。

2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突然咁既?

11:3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沒事哇

12:4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