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我對自己的瞭解有幾多(一)

-與其說是愛貓之人,倒不如稱之為貓奴隸更為貼切
-可能是個瘋子
-衝動,有潛藏的暴力傾向
-(故此說不定有一天會殺人)
-但大部份時候都很友善,
-對看不過眼的事情會非常憤慨
-看過我發飊的人都知道我其實一點也不好惹
-若將一生分三個時期的話,20歲以前深被亦舒影響,20歲以後則對村上春樹非常欣賞與認同。
-當時抄下的一些經典語句:
亦舒的…
(1) 朋友不熟不找你,熟了上門來侮辱你。
(2) 只有粗人才會將喜怒哀樂展露於臉上。
(3) 這年頭誰是傻子?當然有好的便挑好的...我有一個男友就是這樣走了,我盡了力…畢竟血還是要吐的…
(4) 人生就像在玩砌圖遊戲,你剛把數百個小片拼湊在一起,有人又走來給你一片…永遠沒完沒了,恐怕到死的時候,我們還有很多遺憾。
-村上的作品中,最喜歡<遇見100%的女孩>。對於人類慣性地用心理分析研究行為的潛在原因,我甚為不以為然。很多事情本質上其實是非常非常單純的,就像我愛我的貓,你大有方法找出數十個原因來,但這些所謂的原因真的很重要嗎?
-正如村上所說,人生就像是牙齒的磨損一樣,你無法做什麼改變,阻止它繼續磨損下去。所以人愈大相對地變得很難快樂起來,這是非常自然的事
-愛恨分明,討厭虛情假意
-人太清醒,難得胡塗
-思想守舊,認為人須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對傳統美德趨之若騖
-故此在讀書時期向來操行都很好
-曾經非常迷戀一個人
-曾經被某個人深深地迷戀過
-覺得單戀最捧,愛得肝腸寸斷都是自己的事
-想戀愛的夢想快點破滅,最好做愛情先鋒部隊
-粉身碎骨的感覺太可怕
-當過競選亞洲小姐最年輕參賽者之補習老師
-教過一名初中女生,在短時間內使其成績突飛猛進,後來更可出國到澳洲升學
-所以自詡為愚蠢學生之救星,top golden tutor
-對於太快學會的東西很快失去興趣
-故此我不打算當教師
-容易自滿也不易滿足
-愛聽讚美說話(人皆如是囉~)但聽太多會覺得不太真實
-愛轉變喜遇新挑戰
-聲音沙啞低沉,有人喜歡有人總以為我患病
-算命先生說我會生癌病,看來機會也甚高,因為情緒的起伏太大
-極端矛盾的個體,極度悲觀卻也非常樂觀
-應了〔先死而後生〕這話
-先感到絕望才能重新燃點希望
-從前我是很受男性歡迎的
-現在彷彿變了透明人
-但這樣也很好,因為怕麻煩
-生活已夠磨人,不打算花時間在這種問題上
-早已喪失了愛一個人的氣力
-非常感性的人,容易感動落淚
-但對於別人沒由來的傷害,恨得咬牙切齒
-不是嗎?又沒範你,為什麼要攻擊我?
-這個世界不公平但我凡事尋求公平
-螳臂擋車,以卵擊石,我是阿Q
-從前常問我待你好為什麼你不領情
-現在是凡事不上心,少來串門子了,除非你真心喜歡我
-討厭膚淺,雖然也許自己也很膚淺
-有時候說話語氣很尖酸刻薄
-男人何時才進化?懂得欣賞女性的內在美?
-不欣賞擁著美女團團轉的男性,思想行為上亦然
-咦~之前數句像是醜女的獨白呢~
-最近突然經常性地不修篇幅,覺得自然的樣子最好
-每天打扮太煩悶了
-看得自己的樣子太多也開始厭倦
-不要問我自吹自擂嘔不嘔心,我早已連黃胆水都嘔出來了
..............

瘋人瘋語,全是瘋子的呢喃...
如果你有細心地閱畢全文,要衷心地謝謝你!
看不完是正常,也正好證明你很正常。可喜可賀...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 :)
btw, 你好像廋了...在減肥嗎?

6:1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噢~謝謝賞面~=)

我瘦了?何以見得?
也許是:〔近來傷心事,摧得纖腰瘦〕...

10:10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小丑比較懶呢,只睇左唔到一半。

11:1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半個多謝,另證明你正常過正常...=P

11:4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