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1, 2005

過份!!!

此刻我在工作的位子上哭紅了眼睛。

同事放長假,基於大家是互相backup的,於是我主動詢問她誰將會是她的backup person。

跟著她像受了怨氣般連珠炮發地斥責我們這些人總愛玩什麼制度,將人折騰得不得了,說什麼我們總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其實遇上問題時當下才決定由什麼人去做便好了,反正誰都會,誰接到電話便誰去跟進好了。

這些想法完全是徹底地錯誤,因為屬於她職責範圍的東西,應找固定同事兼任才清楚方便,我們又不是電話接線生或顧客服務大使,怎麼可以隨隨便便到事情發生時才各自去處理呢?到時候是所有人爭著做還是抽〔生死籌〕呢?

她認為制度不應存在,什麼事情都可以小圈子處理好,但就一間跨國大企業的龐大體系而言,如此沒條理沒系統的行為是萬萬不可的。

她除了即時揶揄我,並表示不滿外,還語帶相關地跟另一位同事說:〔本來這些你們任何人都可以幫忙,但WINKI硬要我找什麼backup,她既然不想做,只得麻煩你了...〕

我覺得這完全是曲解,將我單純而合理的提問轉化為一場意氣之爭,那些充斥不滿與鄙夷的說話神情,嚴重地傷害了我。

我們不是談得來的朋友嗎?有什麼不滿何不直說?後來她見我哭才說起某次我處理事情的方式讓她為難,她覺得我將小事化大,目的是讓老闆知道我如何用心地做事。換句話說,我在刻意表現自己,以求搏得讚賞與認同。

我實在感到非常非常委屈,因為我敢起毒誓說我打從心裡沒有過這種想法,她嘛!簡直在侮辱我的人格,蔑視我的尊嚴。

我氣她根本不聽我的解釋,堅持自己的觀感。在這次事件中,雙方根本沒有溝通的可能性,她築起一道高牆,只頑固地認為我又在表現自己,將小事發大。

我最最最討厭別人不願耐心聆聽對方的說話,特別是我這麼尊重她,想將事情好好解釋清楚。

她不聽我的話,不停阻止我再說下去,我覺得非常無禮,也不尊重別人,人,怎可如此自我且過份?

後來我說我不希望這麼混亂,其他人交予我的事情已令我快心力交碎了,況且老闆回來也會問我她的backup是誰,我這樣問她也是很正常的。

於是她又說我是自己受了冤屈,借題發揮云云,雖然她口口聲聱地賠不是,但我看不出她真認為自己有什麼過錯...

在同事面前還是忍不住哭不成聲,因為著實地感到很委屈,她怎可如此過份?

雙子座的她沒明顯的雙子座特性,到頭來原來那種固有的個性是隱蔽性的,目空一切與忽略別人感受的潛藏意識,真的非常傷人。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inki :

見過的証券行,若有經紀放假,他/她都會找一位,因避免客戶混亂,亦只限一位同事幫客戶落盤、報價、回覆查詢等。通常都找鄰座的同事幫手。

見過不同組經紀互不理睬,視對方為透明,但未見過與鄰座同事不咬弦的經紀。大家捱過各式金融風暴,亦自信其水平和服務,未聽有經紀說怕因放假,給鄰座同事乘機撬走自己的客。...

12:46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 若妳的同事其實因怕她的客戶會因她放假而被替工乘機搶走才借機發爛渣,只能說她缺乏自信和太小氣。

這類人以前都遇過,妳幫他/她,他/她不會言謝。幫不倒忙,他/她不但怨妳一世,還四處講妳壞話。

通常這類人的小心眼很快就被其他同事知悉,最後他/她只會被孤立。...

12: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所以,不用介懷,哭了出來後,一笑置之吧。

想笑番,上 forum.hkgolden.com 搜尋這兩日有關 "曹博士" 的 posts,或找找最近網上流傳,"心花放" 內的陶大宇 cap 圖吧。

12:5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你的開解與安慰啊~=)
今早哭了一場後差不多痊癒...

我跟她並沒任何利益衝突,只是看事情的方式很不一樣罷了。

或許她所承受的壓力太大,面對公司的新政策新氣候,無法完全地適應,故此才產生負面情緒。

都是那句,食得x魚抵得渴,受人二分四,自然要忍氣吞聲,做好本份忠於工作有什麼不對呢?

如果好唔滿意,應該離開此地,因為打工仔永遠no say,除非曉飛啦~

打份工啫,唔啱咪搵過份囉,谷埋成肚冤屈,忍無可忍就亂找人出氣,哩d朋友,我識少個算喇~

唉~我又何必自尋煩惱?算數好了...

10:05 pm  
Blogger 阿穎 said...

知道你遇到这种事情是人都会觉得不好受啦!
希望你能把这些不如意的事看开一点!
winki加油!!! 笑一个 ^____^

9: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ake it easy, hope u feel better already.

3:0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阿穎&Sonia! Feel better now. =)

12:1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