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又是想當年

又是想當年...

憶起初進公司時,部門總經理是典型美國女性,親切熱情。

那時候我還是個吾下阿蒙,目不識丁,於是對她的話確信無誤。

她說短頭髮的女子給人較專業的感覺,於是我二話不說即刻剪了個短髮,翌日回到公司還特意走到她跟前來展示自己的新形象。

"Oh! You have your hair cut.Great! Excellent! Now you look more professional...Good!Very good."

文字很難表達語氣及展現人物的感情,她說此話時像極了舞台演員。

說真的至今我還是很感激她,因為是她聘請了我,如果沒有她便沒有今天的我,要不是進了這間公司,我的眼界不會大開,生命也不會如此精彩。

她還教我要active listening, 那就是在聽完別人的話以後,restate his/her conversation。

那時候同事們都很好玩,午飯及tea break的時間還不夠我們瞎扯嬉笑,於是放工後又去喝酒,再到時代廣場的[飯堂]晚膳。

那[飯堂]至今仍在,上海菜館子,價錢合理,曾經一度我們將那裡變成每晚必去的地方,而如今即使是自己和朋友,也不會想到可以到那裡進膳。

都是那些日子...

也許是那時候玩得太多,吃得太好,於是開始厭倦那樣的生活模式。

到酒店喝酒是好,但多了便覺話題乏味,自身非常庸俗。

只追求形式忽略了本質其實是種沉淪,因為那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而在營營役役地經營著這個幻象時,青春便在不經不覺中溜竄。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相信人生有多個階段, 生命與人生好比作者與書的關係. 書內每一句, 每一頁就是人生之的片段與日子. 現階段, 我想....你是希望為自己寫一部新書吧! 至於書目與題材方面, 你可能現在還未找到合適的, 所以, 你不知道該從何開始. :)

2:1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哈,我知你是誰了...=)(因為我是金田wing嘛~)

謝謝你光臨敝站,坦白說我從沒想過要著書立說,如果真的要出一本屬於自己的書本的話,那會是有關自己的生活趣事或對人生的見解囉~

有打算學習插畫,因為圖象加精簡的文字最好看,長篇大論不是很好,容易令人生悶,圖加文字便不一樣了,給讀者多點想像及思考的空間,欲蓋彌彰,滿不錯的。

另一重意義是,其實我已找到人生的方向,我知道自己的定位,也順著自己的喜好而發展...現階段我真的過得很好。=)

12:1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嗎? 你已經猜到我是誰了?! 拜託! 不要告訴別人...嘻嘻 ;P

我不是說你真的要寫一部書! 我的意思是, 你可能希望有一些新的事物進入你的生命裡.

2:3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知道呀!所以最後一段說了喇~=)

11: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