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0, 2005

奴才

開始發覺自己完全是隻徹頭徹尾的狗奴才…

首先,老闆拿著過重的文件時,會主動提議幫她拿著。

另,懂得察言辨色,能猜中老闆的心意;當老闆問及自己的意見時,會投其所好地引述她的想法。

大公司裡的小職員,難道會飛嗎?想生活過得容易一點,遂練就了此身好武功。

那不是逆來順受,失去自己,或奴性過強,智商大倒退。

那是生活,是從經驗中累積下來的教訓。

2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我都會幫助拿東西,只覺是禮貌,對同事也會吧。

察言辨色嗎?是修為。我有時想再做得好一點。

僱主與僱員就是這樣的關係囉,真的想保存自我,應該去做老闆,然後發現自己也是客戶的奴才。其實客戶也有他們的主人,有時也是奴才。所以有些人一有機會便扮主人角色,填補做奴才是失落。世界在那一刻開始變得醜陋。

9:53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公國先生對世情頗能參透哇~

朋友問我,事情總有兩面,有時候過份為之,會讓人覺得很假,很世界。

於是我說,真心就不假,有時候主動幫助別人,就是你所說的基本禮貌,只要不是只對某些人好,像擦鞋攏絡人家,過得了自己便可以。

其實我們所有人的言行,總不被某些人所接受,太看重人家的看法,是作繭自縛,自尋煩惱。

1: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