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8, 2005

Soul

看畢BEING JOHN MALKOVICH (玩謝麥哥維治),印象最深刻的是戲開首時木偶師在街上表演的偶劇。

那些木偶在布偶師的操控下儼如細小的人類般,他們比侏儒還小,卻彷彿活生生的流著熱血,有心跳有情感,有喜怒有哀樂,會走會動會跟我們交流。

他們的所思所想,透過木偶師的詮釋,完全地展示在我們面前,由是,我們的情感得以被誘發被牽動被釋放出來。

我看得入迷,只恨片段太短促。

另一段讓我感受很深的是布偶師愛上了同樓層上班的女子,可惜不獲對方青睞,只得製作自己跟女子的木偶,然後透過操縱木偶來虛擬交談及親近的情況。

他提及為什麼喜歡布偶,那是因為有時候他會不想做自己。透過操作布偶,他可以於那一刻暫時放下自己,全心地貫注心神,以布偶的身份面對這個世界。

晴曾跟我提起這一段,於是看到的時候加倍留心。

然後我開始漸漸明白到為何我喜歡全神貫注地做事情,任何一種興趣或活動,我都認真地參予其中,那怕是在健身室跳健康舞或是焗製一個蛋糕...

有時候我也不想做自己,我想從自我中跳脫出來。

然而我並非要成為任何人,我只是單純地想脫離我這個形態,以別的形式將自己展現出來罷了。

卸下堅硬的盔甲,我只是一堆血與肉,皮毛與骨頭。

唯有靈魂,自由自在,不受任何束搏。

願擁有美麗璀璨的靈魂。

1 Comments:

Blogger winking said...

活著,便要活得更好,也要令自己變得更美好...你不知道,從前的我比現在土且醜很多,常遭朋友奚落取笑,不敢說現在的樣子很漂亮,但總算滿意...

都是那些日子...

1: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