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7, 2005

欲罷不能的小說?

近期喜歡看一些可鬆馳身心的書籍,好調劑一下那積壓過久的煩悶情緒。

日本推理小說作家赤川次郎的作品是我的首選,貪其內容幽默有趣,故事人物性格鮮明,惹人喜愛。

今天克莉絲蒂迷L同事借了〔死亡不長眠〕給我看,她本是舉止溫文的女子,然而說到這本小說,竟一反常態,手舞足蹈地極力誇讚它的好看程度令人無法自拔,任何人要是一開始看的話,非要等到看完才捨得放手云云。

跟著P同事也來湊熱鬧地附和著,她告訴我她為了看畢故事,結果延至凌晨三時多才睡,這種情況於她而言是非常罕有的。

現在十時多了,仍未吃晚飯的我,何去何從呢?看還是不看?

我在苦惱著...

4 Comments:

Blogger DoA said...

多年來還是看赤川次郎的三色貓,喜歡輕鬆和熟悉的感覺。

9:47 am  
Blogger rm501 said...

克莉絲蒂,我看過"東方快車",但她在玩英文"食字"謎,這是中文翻譯譯不來的,因此有點失真.....

所以我就一本止了,當不上克莉絲蒂的番薯。 希望妳看的沒這問題la~ :p

10:3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公國先生,你只看三色貓系列嗎?其他的系列也不應錯過呀!同樣輕鬆有趣呢~

三姊妹,戀母刑警,賊夫警妻,吸血鬼家族,還有寫得最少的華麗偵探團,這些系列一樣如好吃的零食般令你愛不釋手呀!

從前是在租書店租的,後來一出版隨即買下來大快朵頤...很多還一看再看,我呀!堪稱赤川迷喇~

小弟,那看英文的不就okay嗎?至少容易過Lord of the Rings嘛~(英國古語,等同中國文言文哇~)快去看Da Vici Code...

不要賴喇~

克莉絲蒂可謂是英國推理小說之鼻祖,其作品之情節迂迴曲折,內容緊張且佈局精密,往往讓人血脈擴張。

她對人物及景物的描寫非常詳盡精細,可豐富人們對當時社會狀況的認識與片段之幻想。

童謠謀殺案算是她的代表作,享譽國際,萬勿錯過呀!

11:1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11:1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