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你是為了甚麼而活著?

Quote from 張小嫻之〔你是為了甚麼而活著?〕

〔曾幾何時,我們為一個人而活著。 他的喜怒哀樂,就是我的喜怒哀樂。沒有他就等於沒有了自己。為一個人而活著,也許是幸福的。 然而,一旦失去他,是不是又要找另一個人,然後再為他活著。 當你曾經很努力的為一個人活著,你會終於頓悟,能為自己而活,能為自己的夢想而活,比起單單為一個人而活著,踏實得多了。〕

活著很簡單。

活著是為了活下去,戀愛不是人生的全部,否則這人生便堪虞了。

所有東西,其實可以很輕,不帶一點重量,只是我們過份沉溺,讓它變得很重很重。

看到朋友為愛情所苦,我心裡很不好受,非常難過。然而我不懂如何安慰她們,因為對於愛情,我可以自主感受,懂得釜底抽薪,沉溺過後便能徹底抽身。

我對愛情從沒期望,不相信此志不渝,也曾為了為何只能兩個人而煩悶。

這世上,我們不會只被一個異性吸引吧?但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三角或四角戀愛最終都會不歡而散。

無法同時期發展多於一段感情,故此只得了斷前塵,方開始新的關係。

見異思遷,我也曾經歷過這種階段,只是後來覺得所有關係無非是甜蜜、穩定、成熟、一成不變,總會到達一個衰退期。

漸漸地,你對他/她的行為之反應會變得愈來愈激烈,他/她的缺點會大得非常礙眼,從前所有優點,忽然間都不知跑到那裡去。 

一段關係無法繼續下去,不是誰的過錯,也不能怪責提出分手的一方。

對方必定是覺得跟自己在一起得不到快樂,或不會更快樂,為了尋找更大的快樂,於是慧劍斬情絲。

如果愛他,想他得到幸福,便應放手。

拖拖拉拉也不是辦法,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我們有權利獲得幸福,但往往阻止自己得到幸福的,不是別人,是自己。

像朋友的一對小兒女,經常為了爭椅子而嘈吵,其實兩張椅子的款式根本是一樣的,只是其中一張多了一道裂痕,於是裂痕成了標誌,他們要爭要搶的便是那張有裂痕的椅子。

人對愛情的執念還不是一樣,非君不要,非卿不愛,其實到頭來是自己過份美化了那個他/她。

因為得不到才恨得牙癢癢,得不到是最好的。

我則過份實際,得不到便選別的好了,相似的有很多,更好的也有。

潔身自愛得可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