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2, 2005

小生命,大改變

將為人母的妹子再不是那個小不點的大喊包,自懷孕以後,她收歛了那得理不曉人的氣焰,溫馴得像隻小綿羊一樣。

聽她說被人家欺負也不哼半句,我就知道孩子對女性來說有著何等巨大的影響。

她,簡直就是換了另一個人嘛!那種專橫拔扈的個性早已盪然無存,面前的只是一個疼愛自己孩子的媽媽。

看她撫摸著如銅鑼般大的肚子,以憐愛的目光,注視那個自己孕育的小生命,我竟莫名地亂感動起來。

沒有女性會真正討厭孩子,有些人表現得興趣缺缺,或許是不擅表達情感,也可能是心盛載著太多事情,煩躁影響情緒淹沒感覺。

她問我會不會抱孩子,我回答說待他出生後,我不知道有沒有勇氣這樣做,因為粉嫩的嬰孩如瑰寶,我擔心自己粗手粗腳,會弄傷小姪兒。

然後妹子又問起小時候我有沒有抱過弟弟,依稀中好像沒有,結果她說我冷酷無情。

母親的心靈,真是又敏感又脆弱,作為女性,固然知悉,男性又有多少個明白這份心情呢?

當然,妹夫也是挺緊張的,為了當好爸爸,他甚至改變了衣著。

他認為父親該有做父親的模樣,嘿,真是天底下最可愛的父親。

而我這個阿姨,還是磨牙霍霍,準備對不善的來襲者給予迎頭痛擊。

人善被人欺,我信,於是今天阿姐都不再造次,輕聲軟語,客氣得嚇壞人。

投鼠忌器,看來我變成毛老鼠了。

在小姪兒面前,也許要學習收歛,因為言教不如身教。

想想也並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退一步海闊天空,只要人家主動接觸,我也就不計前塵往事。

畢竟,人生匆匆,有些事情真的不需過份認真。

2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Congratulations

9:00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Thanks!!!:)

8:0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