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05

有心

最近常被人問到有關感情的問題,[你何時結婚呀?][仍是從前那個嗎?還是早已換了?][找個好男人嫁人吧...][有沒有認識新朋友呀?有合適對象嗎?]...諸如此類問題,不勝枚舉,挺煩人的。

[咦?你沒有問姻緣嗎?]說話的人甚為訝異於我的無動於衷,好像以我如此一個女子,不好好考慮結婚的事情是何等怪異之事。

更莫名其妙是,有人甚至會作出結論:[哦~你仍未遇上對的人罷了...]

什麼是對的?那個是錯呢?從不細想,也不存任何不設實際的幻想。

小時候和表姐二人立志要當修女,只是我們太貪玩,荏苒之間將什麼都遺忘掉,唯有那嚴肅且莊重的祈禱,依舊盤佔腦海中。

長大後我跟表姐生疏了不少,這段日子以來,我們並沒見面接觸,沒有媽的提醒,也許我壓根兒也想不起這個表姐來。

曾經已成過去,但它確曾發生過,我們的笑都是真的,淚同樣真確無誤。

今早想起栗子曾說過現今鮮有偕同女伴到海灘坐坐的男子。於是想到自己獨個兒坐在細沙上日曬看書喝冰凍飲料,幻想那煦暖的陽光灑滿身上,感覺真的很好。

對愛情的渴望愈來愈低,沒對的人也沒錯的人。

什麼都沒有發生,所有的都只是楠柯一夢。

我想不起你來,並早已忘掉戀愛的滋味。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