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4, 2005

還是傻

應該要早睡養病而此刻仍未就寢的我,無非由於這晚思潮起伏,結果坐在電腦前臀部黏著椅子如交似漆地形影不離,仍未更衣沐浴準備大被過頭。

我實在是一個瘋狂的人,很容易沉迷一樣事情而廢寢忘食,這是我不太自律的陋習,但也只限於此。

常說自己冷漠,其實我倒沒太注意或察覺到這個問題,有時候我是不太主動,因為自小養成獨立的個性,也經過戰火的洗禮:父母離異、被虐打、被出賣、兩年的杯葛、遭受侵範...

也許別人都曾有過這樣的遭遇,但小小年紀便得面對這些問題,畢竟無法於其時適當地處理。

其實傷害也是過去的事情,我沒有為這些而耿耿於懷,也不會變態到以此來沾沾自喜,自憐自虐。

誰沒有不快,誰不曾失望,只是當事人是自己的時候,感覺特別深罷了。

我沒刻意壓抑自己,但也不曾忘記,只是不會主動想起。

真的想起也不再帶有任何個人情感,過去 = past = passed by,都不是這個時空的東西。

於是我不難過,片段之回憶像看紀錄片一樣,看紀錄片的心態,就是我對自己過去之反應的寫照。

或許不是冷漠,只是有些時候我會活在自己的空間裡,就像經常周遊列國的浪人。

只是,我在生活圈子中放浪,跟別人時遠時近。

我在想,重視我的人也許對於我的態度會感到不安吧?因為朋友間一下子不聯繫,感情會轉淡。

這個必然性,於我而言,不適當。

不相信,問問熟悉我的朋友。

我是怪人,想起朋友時,可以只是單純地想起,念著,然後沒行動。

然後你再找我,我還是從前那樣跟你相處,需要幫助時予以援手,或閒話家常。

友愛不因年月退減,如果二人是相知相識。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情貴乎真...
朋友貴乎知心...

3:1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