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0, 2005

故事一則

忘了忘不了!
離別你身驅 無論跟他怎相對 仍然像躲於你影子裡
留在你家居 從獲新生都失去 是否生死永久一對

我閉上眼聽見你呼吸 如何遺忘一分一秒 印象更真實

忘記是極慘忍 傷口中很辛苦 拔刺針
默默念著又惹起前塵 飄和塵 然後每晚再不敢開燈
殘忍 思憶中洗不去 夜已深 活著睡著共你都彷彿深深抱緊
原來這一種孤苦都算 心心深印

忘了記得起 寧願堅忍不想你 或可遷居到他雙臂
我閉上眼聽見你呼吸 如何遺忘一分一秒 只會更真實

忘記是極慘忍 傷口中很辛苦 拔刺針
默默念著又惹起前塵 飄和塵 然後每晚再不敢開燈
殘忍 思憶中洗不去 夜已深 活著睡著共你都彷彿深深抱緊
原來這一種孤苦都算 心心深印

忘了記得起 寧願堅忍不想你 或可遷居到他雙臂 放開你



一直覺得,他從這世上消失,跟〔國境之南與太陽之西〕中渡邊的妻子由美子(or 美奈子)之失蹤,有著相同的影子 。(看過太多村上的作品,而且已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故此只依稀記得個大概,也許是別個故事也說不準。知悉者煩請賜教,謝謝!)

或許,是我讓他在此世上消失的,因為在意識的深處,對於讓我過份投注感情的他,有著很深的恐懼。

其實我不太確定就目前來說對他的情意還剩下多少,但我暗地裡懷疑自己早已在思想的領域中築起巨型冷凍庫。

我將一切的失望冰封(有時候連希望也放進去),將自己對每個生命中曾深深觸動我的人之情感,置放在每個冰冷的金屬箱子中,然後緊緊關上。

至於冷凍庫出現之時間,我不太確定,也許是中學時候的事情,又或許更早一點。

但這不是問題的重心,反正冷凍庫的存在,只象徵著我個人的人生,一個鮮少觸及的極其個人的裝置罷了。

我們以為自己操控並掌握著自己的人生,其實事實並非這樣。

就像這冷凍庫,它早已存在著,我偶然地發現它並善用它,也是一種早已設定的模式。

那麼是否每人都擁有一個冷凍庫呢?因為太私人,我從未成功走進別人的領域中探過究竟。

但憑觀察所得,有些人所擁有的可能是一個很大很大,溫度極高的溶爐,他們將喜歡的東西放進去,讓這些東西加溫,捧在手裡,放在心頭,燙傷自己。

有時候過熱,甚至將自己燒成灰燼,毀於一剎間。

要做到恰到好處,是很高深的學問。

其實我私下藏了一個小小的熔爐,將對某些人的情感放進去,企圖弄熱一些。

只是發現,剛剛又滾瀉了一地。

於是,我花了好幾個鐘頭,終於妥善地清理乾淨。

看來還是將熔爐收藏好,未懂使用方法,還是不要胡亂使用好了。

I'm such a idiot!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