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我沒選擇,你替我選擇了...

世上有種人,她習慣說謊,謊言疊上謊言,真與假其人亦難辨。

她,指摘我沒有用心幫忙她,如何才算〔用心〕,很空泛抽象;她感覺不到我的誠意,我所作的達不到她的要求,於是,我所付出的,付諸流水,完全被抹殺掉。

不無委曲,然而還是自我開脫下來;職場上,你虞我詐之事常耳聞,沒陰謀迫害,反願相助,何罪之有?

凡人皆貪得無厭,本末倒置,別人待己之好,久了也就當是應份,偶有不善之處,即大吵大鬧。

這樣的回饋,最傷人。

罵完又好言好語,友愛樂樂,只恨自己不會變臉,剛被噴得一鼻子的灰,如何即時拂掉,換回尋常面來?

我不會,也不學,雖不口舌招搖,卻也客客氣氣,保持距離。

都是同事,不高興也要自我控制吧?動不動將七情六慾掛於臉上,如亦舒所言,只有粗人才會這樣處之。

她失格,也失了我友好的心意。

我不是少家子氣,只是早知結果,何苦教自己再次失望。

本都賠足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