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05

壯志未籌

已經不再理會卡路里含量,狂啃City Super人氣食品 Royce Potatochip Chocolate。

感冒好了點,只是喉嚨仍舊腫痛,然而也懶得顧及健康,塗滿巧克力的薯片一塊接著一塊地往嘴裡送,若這是慢性自殺,倒是死得不夠乾脆俐落。

要是我是個男的,必定蓄一臉亂七八糟的鬍子,每晚喝個酩酊大醉,醉眼看這個讓我煩躁難耐的都會。

對於前來串門子的美艷女子,我會視若無睹,一雙混濁眼睛凝視杯內的玉液,貪玩起來搖晃數下,然後偶然失手,濺出的酒滴沾濕了旁人的衣袖。

對方若表示不滿,我甚至會厚皮到斜睨他/她一眼,不哼一聲地徑自喝我的悶酒。

本質上我並非快樂的人,有時候會為一點莫名其妙的事情而滿足,但感覺太快溜走掉;一個人的時候會想很多很多,沒完沒了的遺憾,用盡身上所有毛孔都數算不盡的哀愁。

想起[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老掉牙的話,少壯很努力,難道到了老大就不用傷悲嗎?別人都在緊張我的前途時,我又如何可以安其位,順其自然地閒適而活?

我並不是一個有遠大理想的人,一直以來只是用心學習,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只是在這個商業社會中,單是埋頭苦幹是沒用的。

眼見身邊的人不停地晉升,彷彿這些日子裡,自己是在耗費時間,人間早已修成正果,自己卻在磨爛蓆子,像是非弄破蓆子方肯離場干休一樣。

當然,資質或是平庸,才被投閒置散,什麼雜雜碎碎的事情都讓你做,做著做著,如此便一輩子了。

但等得到四、五十歲嗎?那時候的我,恐怕早已志氣不足,幻化成軟皮蛇精,羽化升仙了。

準時放工也許是大部份人的願望,但卻教我非常難受,我寧願超時工作,也不想走過那些加班的同事身旁,他們的幹勁讓我自慚形穢。

常自問,能力若有限,但說無妨,怎麼卻在一邊認定一邊任我輕鬆快活。

知情者都在力勸我為未來籌謀,她們認為我可以有更大發展,只要向外闖,焉無機會一展所長?

是樂觀還是友善的鼓勵,不欲深究,只知道,背上的重擔一直很重,不得志之壞心情總週而復始地重臨。

如果可以覓個良伴,賴以為生,也不錯,只是志不在此,而且悲觀的人始終不相信盟誓。

反轉豬肚便是臭糞,不是有這句話嗎? 

我將如何自處?何去何從?前面是康莊大道,還是陰溝狹谷?實未可知也。

然而時間,卻愈來愈少了...

畢竟,我是欠了些運氣。

幸運是我 詞:鄭國江 唱:葉德嫻
 
深信幸運是在我手裡
今天我能高飛
只想你也替我開心
感覺樣樣都得意
一樣是舊日的我
今天笑意甜絲絲
聲音裡也帶一點光彩
感覺是特別的美
曾嚐遍失意時
卻找到快樂匙
那裡會知 就是自己
原來是個幸運兒
 
誰人亦有得意時
這一刻最特殊
滿有信心 默默地輸
幸運是個小諷刺
雖說幸福是個諷刺
它使我能高飛
它可帶予我一絲驚喜
可以實現我心志
夢變真 夢變真 求可以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