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9, 2005

如此一個她

她,尋常平凡女子,苦悶,浮躁,過份自憐,愛好繁多,喜好轉了又轉,仍在尋覓真正的自己。

極端地不安份。

討厭無止境的重複,重複的日,重複的夜,不變的人和事。

她深信,物必自腐然後蟲生的道理,所有事件都不是偶然的,它們並非獨立地存在著。

有因,才有果。

於是,她謹慎,努力戒絕人類與生俱來的自私本性,久而久之,她甚至錯覺地相信,自己是在捨身成仁,慷慨就義。

只是世人的標準各有不同,她的言行,有些人並不苟同。

她獨立,冷淡,自主,不擅與人交心。

一窮二白的人,都讓人看得清清楚楚,還拘泥於這些形而上之的東西作甚?

言語太空泛,朗朗上口的友愛樂樂,或情意綿綿,她最不齒為之。

行動勝於空談,光說不做,是哄騙,不是真心真意。

近年來她對人性有了更深的體會,凡她所認識的人,她都看得清清楚楚。

不是計算,是觀察,她擅於觀察。

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最大的缺點是過份認真。

認真地做人,身旁的人與事皆烙印心上,於是,常覺不爽。

是太清醒,看得太仔細,愛恨分明不是現代人該有的情操。

我認識她,因為她常跟我說起自己,永遠沒完沒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人生有很多階段, 起起落落, 跌跌碰碰, 尋尋覓覓, 一生不斷. 曾經, 我亦為人心而煩惱. 以往會認為一分付出, 必定會有一分的回報. 誰不知, 在社會打滾的十數年間, 不斷碰壁, 不斷受騙. 現在知道, 以往自己是對人過份信任, 不懂得保護自己. 工作如是, 結交朋友如是, 感到心灰意冷. 又過多一段時間, 人大了, 學會"難得胡塗"那番道理. 有些時候, 過份認真, 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4: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人生有很多階段, 起起落落, 跌跌碰碰, 尋尋覓覓, 一生不斷. 曾經, 我亦為人心而煩惱. 以往會認為一分付出, 必定會有一分的回報. 誰不知, 在社會打滾的十數年間, 不斷碰壁, 不斷受騙. 現在知道, 以往自己是對人過份信任, 不懂得保護自己. 工作如是, 結交朋友如是, 感到心灰意冷. 又過多一段時間, 人大了, 學會"難得胡塗"那番道理. 有些時候, 過份認真, 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4: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人生有很多階段, 起起落落, 跌跌碰碰, 尋尋覓覓, 一生不斷. 曾經, 我亦為人心而煩惱. 以往會認為一分付出, 必定會有一分的回報. 誰不知, 在社會打滾的十數年間, 不斷碰壁, 不斷受騙. 現在知道, 以往自己是對人過份信任, 不懂得保護自己. 工作如是, 結交朋友如是, 感到心灰意冷. 又過多一段時間, 人大了, 學會"難得胡塗"那番道理. 有些時候, 過份認真, 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4:0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看人生有很多階段, 起起落落, 跌跌碰碰, 尋尋覓覓, 一生不斷. 曾經, 我亦為人心而煩惱. 以往會認為一分付出, 必定會有一分的回報. 誰不知, 在社會打滾的十數年間, 不斷碰壁, 不斷受騙. 現在知道, 以往自己是對人過份信任, 不懂得保護自己. 工作如是, 結交朋友如是, 感到心灰意冷. 又過多一段時間, 人大了, 學會"難得胡塗"那番道理. 有些時候, 過份認真, 受傷害的只會是自己.

4: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