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禍從口入

昨晚和好友飯聚,飯後到私竇喝酒,無奈沒有不含酒精飲料,於是喝了一杯淺黃色的東西。

味道不壞,酒精含量應該很少,只是其後有點暈眩,頭痛得快炸開來般。

回家的路途上,眼淚緩緩地流下來,手腳酸軟,走起路來像飄浮一樣。

鼻腔乾燥且刺痛,疑是燥熱,滿身鼻血的景象彷彿就在眼前。

心中暗告不妙,礙於喝了酒不能服食感冒藥,於是到便利店購買枇杷露。

回到家中迅速服下,感覺好了些許,然而全身滾燙,每根骨頭皆疼痛不已。

那刻我真的以為自己快要死掉了,那種辛苦的感覺非常難受。

於是趕快鑽進被窩中,因為不想暈倒在冰冷的地板上。

結果我沒有輕易地死掉,只是早上意識模糊,頭痛得要命,淚腺失控眼淚流了一整個晚上,導致眼部腫脹得如核桃般大,頭髮凌亂像隻鬼。

暈了一個早上,無法上班,直至現在才恢復了點精神。

今早真的很恐怖,我連起來上洗手間的力氣也沒有,差點想招救護車進急症室。

只是不想被人看見我那蓬頭垢面的模樣,所以選擇昏睡至清醒。

喝了杯牛奶,服了藥,再去睡一下。

奇怪,自立春以來,身體一直很差,疾病纏繞不去。

病好後要多吃點營養食物,多做點運動。

原來無病無痛已是最大的福蔭,生活上一切的煩惱事宜,其實都是九牛一毛的小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可能是風寒入裡, 快去看看醫生吧! 還有, 服藥的時候, 最好什麼別的東西的都不要喝, 只喝溫暖的開水.

5: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身體有不妥就唔好飲牛奶住啦嘛~~~

立春過後天氣很怪, 一陣濕, 一陣勁凍...
真係要保重呀~

by 小欣

6:31 pm  
Blogger DoA said...

好恐怖呢,好好保重.

12:39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各位關心,醫生說是小感冒,懷疑我是酒精敏感才會有這樣的反應,不過我真的感覺很辛苦就是了,可能跟天氣有關吧!氣管不好囉~真擔心哮喘病會復發。

12:5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