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4, 2005

病中偶記

從昏睡的狀態中醒轉過來,我匆匆梳洗完畢,到居所附近的銀行存錢。

早在昨天便得辦妥一切,只是身體狀況很差,於是留待今天處理。

不巧又病得下不了床。

母致電我時我還不太能發出聲音,有氣無力加上聲音混濁不清,好半天才將話說完。

她擔心我的身體,又害怕事情有延誤,於是說了點氣話。

作為女兒,我體諒她的心情,反正我也得出外看醫生,先替她辦妥事情再算好了。

甚少到銀行去,因討厭耗費時間在等待上,原來銀行也加裝了新儀器,先告訴職員想要之服務,然後職員會按有關之按鈕。

拿過機器列印出來的紙條後,便可安心等候顯示器列出自己的號碼。

我坐在舒適的椅子上,偶然瞥見一對小情侶,穿著家居服,踢著人字拖鞋,外罩著羽絨大褸,也在等候著。

觀音頭掃把腳,就是用來形容這種狀況吧!就個人來說,我是絕對不會穿家居服上街的,即使只是到樓下的洗衣店拿取洗淨的衣物,我也會換套可上街的衣服。

是習慣也是個人禮儀。

想起同事J的話來,恁地想笑。

她說:「都唔明白我個仔點解會咁冇taste,鍾意埋d公仔衫,買衫都要買Thomas and Friends,叫極都唔聽。著Polo kids咪幾好,型仔嘛!...佢仲出親街都必定要著佢呀...有時落樓下公園玩都由得佢啦,哈,出銅鑼灣都係咁,點都要著佢...俾佢激死囉~失禮死人喇~」

原來小朋友喜歡穿什麼也是某些母親們的煩惱根源。J也太認真吧!

在診所候診時,旁邊帶著小孩的婦人聲浪太大,電話那頭的情夫也氣如洪鐘,故此雖然我並沒刻意偷聽,她們的調情內容還是盡收耳內。

孩子也有三、四歲大吧?這樣肆無忌憚地調笑,對兒童的心理健康畢竟是不好的。作為母親,追逐愛情(?)之餘,也該替孩子著想一下,至少也要維持母親的基本形象吧?

真讓人慨嘆不已。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觀音頭, 掃把腳, 總比, 觀音腳, 掃把頭強! :P

8:1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