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我哀

此刻的我非常混亂,不是因為酒精的關係,而是開始發現自己的堅強快將崩潰。

過去構成我這個人的所有東西,包括價值觀、思考模式以至於心理素質,一切都變得很不實在,彷彿吹彈即破。

請勿誤會我受了甚麼重大的刺激,才會有這樣摧毀性的劇變,因為我只是喝了數杯啤酒,而且份量不足以讓我失去理性。

因為一些很小的契機(其實只是聽著朋友們在唱那幾闕歌罷了),我突然強烈地意識到自己並不需要以現有的方式繼續著我的生活。

我可以到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甚至不再成為現在的自己。只要我願意徹底地拋開過去,勇敢地踏出這一步,我可以脫下過往的經歷加諸於我的金剛圈,完全地解放自己,變得像其他人般任性且輕狂。

任性輕狂的人不會自覺到自身之毛病,而在現世人的眼光中,也許認認真真地生活的人才是真正有問題。

留意到別人的目光停留在我臉上,但我沒有回應,因為我真的不想說太多也確實是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也有男性看女性的目光投到我身上去,我幻想著自己回以對方一個燦亮的微笑,甚至是拋媚眼也可以,這些我都懂我都會,但只要想到這樣便感到毛骨悚然了。

不,我不是這樣的人,除非那是我喜歡的人才會如此,不過面對我真正喜歡的人,我待他又會跟所有人一樣。

我想我是有一點點自虐,對愛情極度悲觀,明知結果卻仍孜孜不倦地祈望有奇蹟的出現。

找個伴侶不難,然而火花過後,還不是一池死水?

噢~他早已忘記自己曾經很想很想完全地擁有你。

現在的你,比起無聊的電視節目更次要。


相愛很難

詞:林夕 曲:陳輝陽@好好笑

最好 有生一日都愛下去
但誰人 能將戀愛當做終生興趣
生活 其實旨在找到個伴侶
面對現實 熱戀很快變長流細水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愛到過了界那對愛人
同時亦最易變成一對敵人
也許相愛很難 就難在其實雙方各有各寄望 怎麼辦
要單戀都難 受太大的禮會內疚卻也無力歸還
也許不愛不難 但如未成佛昇仙也會怕愛情前途黯淡
愛不愛都難 未快樂先有責任給予對方面露歡顏
得到浪漫 又要有空間
得到定局 卻怕去到終站
然後付出多得到少不介意豁達 又擔心有人看不過眼

可惜我 不智或僥倖 對火花天生敏感
不過 兩隻手拉得太緊
無論熱戀中失戀中都永遠記住第一戒 別要張開雙眼

5 Comments:

Blogger Daisy said...

找個伴侶不難,然而火花過後,還不是一池死水? <- 但,又總好過無。

11:37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只想找到對的人,天真地不想浪費時間在錯的人身上...

傻子Wing

12:1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愛與被愛,同樣困難...

12:32 am  
Blogger tungpo said...

火花過後是一池死水還是細水長流,是很考功夫也因人而異。

12:21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係嘅,不過最緊要搵對人,然後先至可以義無反顧地鑽研如何細水長流,而唔係即刻〔刪〕水喉囉~:p

2:1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