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7, 2005

煎熬

很感謝大家的祝福與問候,聽母親說今天寶貓依舊沒甚活力,整天滴水不沾,沒神沒氣地躺在我媽的床上。

我媽整天都在忙著這忙著那的,沒太多時間注意牠,只是每每經過床邊,看見寶哥懶洋洋地瞪著眼,時而咪咪數聲以作回應,更多時候是蜷縮起來像個大棉球般安靜得嚇人。

我的心都抽搐得快停止跳動了,無計可施之下,只有坐在寶貓的身旁逗牠玩耍。

由於沒共通之語言,我也就簡略些,試圖透過心靈感應,告訴牠我有多擔心牠的身體,如何急切地希冀牠能如常進食。

牠似懂非懂,我似傻不傻的,沉默濃罩著我們,直至我起來盛了一盒水,放到牠下巴之下讓牠喝。

我耐心地等待寶哥喝水,花了點時間才終於等到牠將水急遽地喝下。

看到牠拚命地喝水,我破涕為笑,方稍為鬆一口氣。

然後我又替牠清理食器,換上新鮮罐頭食品及餅乾,再待了些時候才看到寶哥又開始吃起來。

此刻牠躺在[貓隧道]內憩息,本應稍稍安心的我又在擔憂了,看著自己所愛的受苦,是天底下最磨蝕靈魂的煎熬。

然後又因為家人的各種狀況而憂悒,無力感打挎了我,但我只能更堅強些,面對這人生常有的無常。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無事就好, take care!

6:35 pm  
Blogger Florence Lai 黎凱欣 said...

看醫生對寶貓有點幫助呢?希望沒事吧

9:4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Esther, thanks! Feel better now...I must try not to be too sensational...

Florence,blood test之結果顯示寶貓一切正常,只是短時間內減磅了...

想來牠患的該是情緒病,我這個主人花了很多眼睙及關懷,才終於讓寶哥振作起來,現在總算安心些...謝謝你的慰問呀~=)

9: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