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紅棉

早前曾習花藝,初班、中班、高班都已上過了,對於插花卻始終興趣不大,究其原因,該是較喜歡親近大自然吧!總覺得花朵再美,在優雅的居室內曬燈光浴,始終不及在空曠的自然環境下隨風飄動,更亮麗動人。

收到的花束即使如何美麗,予我依舊沒太大感覺,我寧願愛郊野那長在路邊的小野花,因為它們是活的,活的東西才會震盪心靈。

被割下來的花束如夭折的紅顏,那慘絕人寰的美的絕唱,凝聚成哀怨的旋渦,它們沒有完整地經歷生與死的循環。

時常買花、置放花束於家中的人非愛花之人,真正喜愛花,不會只攫取那最燦爛的時刻。

你愛什麼花?我喜歡紅棉,那色彩那節氣,別樹一幟;每次看到盛放的木棉樹,心神總因為它的美而盪漾。 


紅棉
-羅文
-曲:鐘肇峰 詞:鄭國江


紅棉盛放 天氣暖洋洋
英姿勃發堪景仰
英雄樹 力爭向上
志氣誰能擋

紅棉怒放 驅去嚴寒
花朵競向高枝放
英雄樣 萬眾偶像
紅棉獨有傲骨幹

我正直無偏 英挺好榜樣
有上進雄心 堅決爭光
結棉子 借風飄
四方樹苗堅壯

紅棉盛放 天氣暖洋洋
英姿勃發堪景仰
英雄樹 力爭向上
紅棉獨有傲骨幹

5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小丑比較喜歡梅花。

10:4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ey why?

11:40 pm  
Blogger 小丑 said...

一種目空一切既清高。

11: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木綿樹...好美 :)

6:18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此刻是木棉盛放吐艷之季節...

8: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