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05

雨之戰場

淅淅瀝瀝
嘩啦嘩啦
滴滴嗒嗒
大雨毀了鞋子
泥濘濺滿小腿

傘子成了武器
操控的人是傀儡
任務是主動出擊
「噢!」
受害者厭惡之眼神
劃過繁忙的街道
邪惡念頭在滋長
不是你死便是我活

傘子也是滿身濕透之狗隻
「我啛!」
方原百里無一倖免
理你有眼沒眼
又是一堆狠話
污染在場人士之耳朵
點燃了爭執之火種

無辜者走過戰場
被戰火波及
滿身水滴
誤吸怨氣
倒了大半天的霉

討厭雨天不是因為那唏哩嘩啦、震天價響的雨聲,而是那濕滑的街道,和都市的眾生相。

每逢下雨,即使外表看來怎樣斯文的女子,也會性情大變,突然會發狠起來,將傘子當作武器,擺好架勢呼嘯而過,以對抗迎面到來之途人所手持的傘子。

或許曾吃過虧吧?!所以才會先發制人,自我保護起來。就像我,經常被人家手持的傘子插到頭頸或手腳,雖然這點小傷害不會要了我的命,但那些人的不小心也太故意吧?故意當面前的人不存在,以傘子開路,像是在宣示:「有膽子就靠近過來,要不然你可遭殃...」

真是他媽的可惡!

說也奇怪,人們拿著傘子以後會看不見身旁的人,肆無忌憚地在旁人身邊或於下樓梯時在別人背後用力地揮動傘子,以去掉表面的水珠;要不就是當週遭還有很多人時,快速俐落地打開傘子,讓水花盡情地灑遍四周。

沒公德的人啊!你們何時才覺醒到自己的惡劣行為是如此的人神共憤呢?

故意的不小心絕不可縱容也!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台灣這種情況也是會有的呢~~
所以嘍~我討厭那毛毛的細雨,如果是一下子就沒了也就罷了!!最討厭的是下個不停卻又會淋個溼透的雨;還記得國三那年,有一天正在教室裡考試,導師坐在講台上監考。因為是考熟了的題目,大家不一會兒的功夫,就寫完了整張考卷。這時外頭原本就陰陰的天氣,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坐在窗旁的同學,紛紛起身關起窗戶,這時老師就問我們看到這麼大的雨會想到什麼?

有同學說:教室外面會積水~
有同學說:等會兒可以玩水~
有同學說:等會兒要如何回家呀?
有同學說:等爸媽來載呀!
我的心中冒出了兩個字:爽呀~(這麼豪邁的雨呀~~)


老師的回答是:家中的衣服沒人收...

這大概就是大人和小孩的差別吧~

8:3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小妹,積水很髒的,自從知悉有酸雨以後,下雨都會撐傘子囉~=)

1: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