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05

真相?

其實我是個幸運兒,我要的東西,即使到最後沒有得著,天父卻會透過一些微小的事情,讓我明白到那些東西並不適合我,或不是我真正需要的。

早前覺得生活刻板煩悶,沒甚變化,於是我經歷了一次事業上的重大危機。

為著此事我開始慌了,內心非常焦慮;到事件柳暗花明以後,我才學懂珍惜平靜安穩之時光。

沒錯,在下一次再耍小性子、任性地抱怨並長嗟短嘆以前,我會像個乖孩子般安安份份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我實在是個糟透了的人,過份認真,經常帶著嚴肅的心情,將傳統道德觀念隨手拈來,並以此判斷別人的人格。

所以他說我無趣,異性都因為我過份拘謹的性格、強悍的態度而落慌而逃。

而且我不會說甜言蜜語,除非我真心欣賞一個人,否則我不會胡亂讚美一番。

「你不好玩呀!」此話一出,我即時辯駁說:「我的存在是要讓你們覺得好玩嗎?我是在扮演小丑的角色引人發笑嗎?我......」

他又說:「你根本看不起人家,你追求個人的優越感,你要與眾不同,事不驚人死不休...」

好吧!我讓你數落,也許你的話再準確沒有,我從不承認我的行事作風低調,我自以為是,我自吹自擂,自鳴得意......

你絕對有權不喜歡我,即使你認為我待你的好是在炫耀多於朋友的真誠。

也許我在自我哄騙,我騙自己相信你們愛我,也以同等的愛回饋,而真相是,我在扮演悲天憫人的大好人角色,貪求你們的讚美。

我的心是灰的,並在那段被遺棄的歲月中,被緊緊地綑綁著。

然後,時間又回到某年某日,那正午的天空是淺灰色的,我帶著好奇的心情,來到學校的天台,她跟我說我們以後不要見面了,因為她不想被拖累而被眾人所遺棄。

因為長得醜而被取笑被欺負,那時所流著的醜女之血,並未因新陳代謝而更新過。

方憶起原來我是這樣恨你們。

5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並唔覺得妳睇唔起人,
反而覺得妳識得專重別人,
妳是一個好人呢~~~~
Tessa

4:3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sa...(感動之淚...)

好心做壞事是常有的事情,只恐怕自己仍有不善之處需更努力去改進...

再謝支持!

5:07 pm  
Blogger ziyi said...

請不要遺忘不喜歡你的人,因他們令你成長。請不要忘記喜歡你的人,因我們是你的朋友。雖然多有各忙,tea time 不多,但我不忘在break time visit your site.

11:36 pm  
Blogger ziyi said...

又及:朋友請不要為小事找狂,因為你的心是美麗的。

11:3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george, I thought of you this afternoon and of course I will not forget those precious friends I made via the net la~

Thanks for your caring and looking for another tea time to have funs together...=)

11: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