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一週不平則鳴事件薄〔續〕

其二:

事發地點也是在地鐵車廂內,當時乘客甚多,本人將身子挪到車卡接駁的空間中,好不容易佔到一個不妨礙別人而人家又不會騷擾到我的位置。

好死不死一個老嫗為了跟我身旁的女士手抱的嬰孩玩耍,整個身子壓過來也算了,隨後還一腳踏在我的腳掌上。

老嫗非但沒有就此事向我道歉,還繼續將身子靠攏過來,如果有足以挪動身子的空間,恐怕我早已讓路了;況且在這件事上我並無不對的地方,幹嗎忍氣吞聲受冤?〔如果她要求我跟她對調位置我倒沒太大問題。〕

幾次的進迫以後,我實在是忍無可忍,於是用腳掃了她的鞋子邊緣一下,看看她有什麼反應。

結果不出所料,她依舊是無動於衷,像是完全感覺不到一樣。

輸了,既然有人可以這樣沒禮貌,我還和她理論不成?香港人愈來愈沒禮貌,父母如此,孩子依樣畫葫蘆。

於是,沒禮貌、沒公德心的人年紀漸大,由缺德的青少年成為缺德的中年人,再變成缺德的老傢伙。

對於年長而心腸不好的老人,對不起,我是不會姑息的。

〔阿婆不對就是阿婆也要罵〕,這是我常說的話,叫我不要計較?免問,錯誤就是錯誤,沒有年齡上的優惠。

對於關乎道德紀律的問題,我是很執著的。

3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wink,點解呢個blog移左位?d文跌左落去下面。我個screen 1280x1024。

9:1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因為左邊個留言板有一個留言太長(阿晴那個),故此令文章走位囉~
留言更新了就不會再有這問題,不過要至少留多5個message才可洗板喇~(那個留言板只可顯示6個留言...)

9:5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 下次我貼link 時貼短一d 啦..

12:3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