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朋友都〔冇面俾〕

男友人跟我談起一件令他心裡很不爽的事情。

話說上星期他患了重感冒,離開診所以後他坐巴士回家;由於車程頗長,車子顛簸,令病得半死,差不多快倒下來的他非常難受。

我跟他介乎熟稔與不熟稔之間,對於他的行事態度不是很清楚,於是耐心地聽完他要告訴我的事情。

那時車廂擠滿了人,站立在他旁邊的女子對於他因站不穩而挨近她身邊的事極為不滿,每當他的手臂貼近她之時,她便用怨憤的目光睨視著他,並像碰上痲瘋病人一樣大動作地挪開身子。

對此友人很不高興,認為該女子不應這樣大驚小怪,況且這根本是小事一樁,用不著如此牽動個人的情緒。

我告訴他我覺得女子的反應實屬正常,因為色狼比比皆是,尤其在公共車輛上最易碰上想撈好處的人,我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指受害者方面)。

也許是我從小到大樣子都較純品吧?被欺負的事情不勝枚舉,起初心裡很害怕,急得眼淚都在眼角打滾;後來不甘心受侮辱,於是惡向膽邊生,誰敢欺負我就要誰好看!

對於朋友的事件,若要我說句公道話,我覺得女子有負面反應無可厚非,因為她可不知道友人生病,而且嚴重到要挨著別人才可站穩的地步。但即使她知道,她絕對有權不讓陌生男性接觸她的身體。

如果我是女子,我想我會主動要求坐著的乘客讓位給他,不成就給他一個膠袋或報紙讓他席地而坐。

再嚴重點或許會告訴司機,要求他盡快作出應變措施,可能是聯絡總機要求車子將乘客轉送往醫院,或報警交予警方處理。

幫理不幫親,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朋友都〔冇面俾〕。

或許小時候看得太多男性主導的電影,我以行事光明磊落、頂天立地作座右銘。

3 Comments:

Blogger sc said...

1. 「女子有負面反應無可厚非」. 同意丫, 搏大霧的人多嘛. 個男人有冇道歉先, 要挨, 都唔好挨人丫~
2. 「或許小時候看得太多男性主導的電影,我以行事光明磊落、頂天立地作座右銘」 咪即係黑社會片~~
3. 「如果我是女子,我想我會主動要求坐著的乘客讓位給他,不成就給他一個膠袋或報紙讓他席地而坐。」 哦, 你死喇! 地鐵唔准坐地下架, 你教唆人坐地下, 目無法紀呀你, 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朋友都冇面俾呀~~~

(我幾時有話有d野唔可以咁死架啦~~)

2:23 pm  
Blogger 小丑 said...

凡事有兩面,係另一方面諗下哇。
make sure知道晒事實既全部,先好下定論。

10:1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思存,(我幾時有話有d野唔可以咁死架啦~~)
噢~這句看不明白哇~請大師指點一下...
請你食tea(日式鐵板牛排...)好了...

Joker,我那位男友人樣子的確容易引起人家誤會喇~
你話要係另一方面諗吓呢...
即係點呢?

11: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