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唔好意思,實質我都係寸

昨午原定跟小R,S及嘶啞幾個好朋友到半島high tea,甫到達即發現那裡像個墟,人多得水洩不通,因為碰巧當天有人在那裡搞婚宴,大堆人將整個門口佔據了,我排除萬難,好不容易才從人與人所站立之縫隙中鑽入大堂。

嘶啞穿的連身裙款式不是太差,只是配上深黑色絲襪跟樣式較casual的黑色長靴,整體的感覺不太好,如被時裝設計師瞥見,恐被揶揄一番。

也許是天氣酷熱的關係,也許是地鐵車廂內的怪人惹得我毛燥,於是我即時直接地指出她的配襯頗有問題,大熱天時穿長靴簡直就是在玩耐熱遊戲一般。

我這人有夠過份,平日都盡量克制自己的莽撞,昨天竟然失守,惹起人家的不快。說實在的我其實並沒需要批評人家的衣著,既然她覺得好看,那就由得她吧,我這樣跟當年經常取笑我老土肉酸的人有什麼分別?

也許我比她更糟更不堪,因為當時年紀小,不懂顧及人家的感受;而我都在社會打滾了好一段日子,素來表現得不錯,到最近卻為了連自己也無法解釋的原因而慍怒。

昨晚半夜醒來,發現枕頭濕了一大片,我連忙撫摸自己的臉蛋與嘴角,看看水是從那個器官流出的。

後來發現鼻腔濕潤,方想起曾在夢中嗚咽。

近期常做夢,都是沒頭沒腦的怪夢,人物多是身邊的朋友及親人。

我想自己正在逃避著某些問題,我一直不敢去正視它,結果問題以夢的形式迫使我要好好面對它。

開始疑神疑鬼,聽到朋友提及廿多歲的女子因不勝壓力而內分泌失調,導致提早更年期,現在身體開始急劇地衰退...於是懷疑自己搞不好也可能患上類似的病症...

還有腹脹的問題,看過多次中醫,情況卻好像沒多大改善,然而醫師卻總叫我放心,說我的身體沒甚大礙。

有沒有大長今的化身呢?尋找隱世醫術,為了活命,也許我會胡亂喝下符水也不定。

不過聽朋友說起分別在小西灣及屯門有兩位一把脈就可得知病人那個器官生瘤或不幸患上癌症的中醫師,然而由於他們的風評好,門庭若市,要預約不比打電話到電台拿免費演唱會門券容易。 

明天決定看西醫,有病趁早醫,也許還要替危疾的保費加碼。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腹脹:
穴按: 請按"天樞穴" (肚臍傍開1.5寸左右)
圖示:
o穴位<--1.5"-- x肚臍 --1.5"--> 穴位o

我有次在電視廣告都見到有介紹 (依家d廣告好興有xx小百科等資料性內容)

食療:
利尿的食物如勝瓜、西瓜等, 都可以多吃。

12: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關朋友的穿著問題, 通常我都以以下情況處理:
1. 一看到有問題不宜先出聲
2. 如果一班朋友出來, 有人開始談論, 就先聽聽, 也要忍著不說
3. 到當時人自己提出來討論, 才好加些意見。
反正人家都穿了衣服出門, 就不能當時改了, 所以多說了也沒意思... 也改變不了。
通常一個人的衣著反映了她/他對衣服的要求, 因為或多或少也是基於自己應為好看才穿, 也就反映了對於"美"認識。 跟據你的陳述, 好可能她是"悉心打扮"一翻才來赴約(是一起去high tea吧)...
當頭捧喝很有可能評擊了人家最有心思的準備...
這是我的少少愚見。

1: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