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Customer is the King --惡女週記(上)

也許是時候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對於食店的服務質素,應嘗試抱持較為寬容之態度。

由於有一句經濟學老話:Money is the King,引用到服務行業上,就成了"Customer is the King"。

香港飲食業之服務質素非常參差,別以為高級食店就必定好,有時候強差人意得你會火冒三丈。

幸運地遇上態度親切有禮、以客為先的店員,我總會打從心裡感到非常高興,人也變得客氣有禮起來。溫暖的空氣在四周泛起,食物的好與壞已是其次。

對於選擇食店,有人著重食物的味道,有人吃[氣氛],有人要經濟實惠,有人貪新鮮;也有人像我,較注重服務的質素。

昨夜,在銅鑼灣的魚一丁晚膳,店員的光怪陸離實在讓人摸不著頭腦......

有搞笑二人組推銷是日精選海鮮,合力抱著盛滿海鮮的小木桶逐桌子推銷,我敢打賭其中一人必定曾於照市或百貨公司推銷家居產品,因為他說話的口吻跟速度,和那些推銷員可謂一分不差。

然後是邊走邊回應你,卻愈走愈遠並隨後消失無踨的女店員,正好體認了[阿崩叫狗,愈叫愈走]這句俗語。

朋友叫店員幫忙落單,他從左邊叫喚那店員,而店員卻特地抄到他的右邊來下單,如是者好幾次,讓他有點莫名其妙。

奇怪也不等於服務質素差,但也不表示合乎標準就是了。

飯後大伙兒走到位於銅鑼灣SOHO區(其實只是一條街罷了...)那間賣朱古力蛋糕的店子吃那馳名的[心太軟]。花$45可以吃到往昔只能在酒店吃到的極品甜點,還附贈一個雪糕球,簡直是超值!

只是我實在吃不下,故此偷吃了人家一口,叫了杯virgin colada解渴。

又是virgin colada...是啊!容易沉迷的老毛病改不了,一旦愛上(重新愛上)的食物,會日吃夜吃,百吃不厭。(如果愛上軟性毒品也就必死無疑囉~)

這間店所弄的vc簡直是劣得要命!微酸,味道很淡,味蕾完全接收不到應有的椰子汁味、菠蘿汁味與奶味。

我當然知道這個不可跟高級酒店的相提並論,然而味道也不該如此難以入口吧?

於是惡顧客現身,我走到櫃檯那裡向酒保表達意見。他跟我談了一會有關味道的問題,然後顯出大惑不解的樣子,還說要再做一杯給我。

我即時婉拒了,我才不要再喝難喝的VC。

重新加入朋友的話題中,未幾他要我再試一下他新弄的vc...放過我吧!此時我真有點後悔自己的魯莽,我幹嗎要多管閒事呢?不好喝下次不光顧好了。

噢!一樣難喝得叫人想吐,但為了打發他離去,於是很勉為其難地說味道好像較剛才濃了點。

我可不能昧著良心說好,這已是我最大的讓步。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到餐廳或者是酒樓吃飯的時候...遇上有禮貌和工作熱誠的侍應...我會給多一點打賞...相反的...我一毛錢也不願意給...

1:27 am  
Blogger 小丑 said...

顧客至上呢句野經常被濫用。

9:35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我想或許人家會覺得我對服務質素之要求已達吹毛求疵的地步,但由於我所從事的工作也是服務性行業{我的職位雖較間接),故此相對會比一般人更為挑剔...

1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那麼......那些服務態度差勁的侍應生如想在你手上拿得 tips....唯有跟你說..."對不起...卡機壞了" 然後向你收取現金...再把找回的零錢放在燒紅的鐵盤之上... :P

10:0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嘩~駛唔駛咁毒呀?

11:50 am  
Blogger 小丑 said...

我直頭sell野,都唔覺得要顧客至上。

8:0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