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廢棄物

在朋友大力推薦下,昨天姊姊淘4人去了藝術中心觀賞《你咪理,我愛你,死未!》「喪玩愛情音樂劇」。

觀眾對該劇的反應極好,我們看的已經是Re-run的加場,同伴們均是第二次看此劇,我則是首次觀看。

4位演員分別飾演合共65個角色,天下間所有為愛情而疲於奔命的痴男怨女,無一遺漏。

很地道的對話內容,既深刻又充滿幽默感。爆笑位讓你失控狂笑、笑彎了腰;傷感橋段又令人不勝唏噓,雙眼濕潤。我們同喜又同悲,因為,這些都可能是你與我的經歷,同為愛情而喜悅而癲狂而悲傷而苦惱。

愛情,令人又愛又恨,所有的關係,彷彿都有著相同的公式。一式一樣的鋪排、經過與發展,結局或有不同,但眾人同樣地為此著了魔,無法自拔任由宰割血流成河。

即使明知道會傷心難過,體無完膚,卻還是甘願走到炮火面前,難理自己會粉身碎骨、身首異處。

只要靈魂仍在,愛與被愛之心未被輾碎,相信那股動力,依然推動著眾人,向未知卻又可想而知的未來進發。

該劇原著為《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對於這劇名,感受極深。曾經如此深愛過自己的人,在他眼中所看到的盡是美好的東西,只是年月過去,愛褪色了,於是昔日是最美好最珍貴的東西,漸漸變成連撿廢物的人都不要的爛銅爛鐵。

對於它的存在,就像雞肋一樣想丟棄卻又怕浪費,於是在丟掉與不丟掉之間讓廢物自行分解,好乾手淨腳。

也免了良心的責備。




垃圾

如果我是半張廢紙 讓我 化蝶
如果我是個空罐子 為你 鐵了心
被你浪費 被你活埋 讓你愉快 讓我瓦解
為你盛放 頹廢中 那媚態

# 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從沉溺中結疤 再發芽
情愛就似垃圾 殘骸雖會腐化
庭園中最後也 開滿花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

Repeat #

被世界遺棄 不可怕 喜歡你 有時還可怕
沒法再做那些牽掛 比不上 在你手中火化
不需要 完美得可怕
太快樂 如何招架 殘忍不好嗎

灰燼裡 被徹底消化
我以後 全無牽掛 什麼都不怕

3 Comments:

Blogger Dead Fish said...

上癮 - 蔡一傑
作曲:王菀之
作詞:周輝輝
編曲:黃丹儀

習慣著你的忽遠忽近
明明受苦不會自拔
但愛是能亂性之物
極難獲得偏吸引

*就算知道這是癮
必須戒去 卻不可能
方知對你的依靠 愈來愈深
偶爾博得一吻
很多時候我似土糞

#如烈士便能斷臂
可惜我最多顧忌
喜歡太美麗的你
結果成為你男友最悲
就是虐待自己 都想一起至死
喜歡你
等於上癮 就算隔絕
我都不肯戒掉你

習慣著愛得不見天日
明明是針感覺似蜜
願繼續能令你開心
其餘盡都不吸引

Repeat * Repeat#

香煙一般的美
嚐過以後自然回味
嗎啡一般詭秘 自問未能退避
假使愛上是癮 是癮 是狂野怪物
或者有救藥的你 會給我

願各位烈士齊來斷臂
可惜我最多顧忌
喜歡太美麗的你
結果成為你男友最悲
就是虐待自己 都想一起至死
喜歡你
等於上癮 就算隔絕
愛不到不算悲 戒不去的才自卑
辛苦的喘氣 都不肯戒掉你

9:1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acklink checking seo tutorial backlinks backlink solutions

5:3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re so cool! I do not suppose I've truly read something like this before. So great to discover another person with original thoughts on this subject. Really.. thanks for starting this up. This website is something that is needed on the web, someone with some originality!

[url=http://truebluepokies4u.com]pokies real money[/url]

4: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