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06

不回收廢棄物

非常珍重的一份感情,就像自己焗製的Strawberry Mousse Cake一樣,很小心地捧在手上,努力去避開人群的推撞,決心要把它完好無缺地帶回家中。

途中口裡感到極為乾涸,卻寧願默默地忍耐著,也不願意將它放下來。

手中的蛋糕很小,我卻從沒想過會這樣重,彷彿會毀掉手臂,然而仍無法丟棄它。

要是手真的斷了就由得它吧!身子倒下來也不管,當悲傷累積到極限,反正什麼也無所謂了。

在浴室中悽愴地嚎啕大哭,看著那面鏡子,才發現自己的樣子跟父親的原來是這麼的相似。我還以為自己跟誰也不像,正如我以為悲傷總會過去。

眼淚順著洗澡水不停地流到渠道中,也許就這樣被沖出大海,然後被烈日蒸發掉。

傷口在冒血,淚如泉湧,痛未能止息,人開始彌留。


顛簸的車廂
滾落的淚水
傷透了的心
正在漸漸溶化的Strawberry Mousse Cake
用二十年忘記你
花三十年習慣這樣的自己
然後
或許我已不在存在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作詞:林振強 作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Mac Chew

他一切是關於你 微笑及眼睛似足你
離別你再與你相遇 其中彷彿千世紀
你可愛的孩兒不知
某天我跟你寫的故事 和當中意思
好嗎你 如今是爸爸的你
我衷心祝福你 我的心雖因你

哭 哭一雙好戀人
差一些會一世共行 無奈又終須分
哭 哭身邊的小孩
可知這一個過路人
某天差一點已變了他的母親

他一切是關於你 神氣實太跟你相似
如若我再次向他注視 原因只得你知
我心這天仍然依依
某些我應放低的往事 纏繞一輩子
好嗎我 如今尚孤身的我
會說一聲不錯 你永不可知我

* 哭 哭一雙好戀人
差一些會一世共行 無奈又終須分
哭 哭多想都不能
觸摸你擁抱你但願能
永遠都祝福你 永遠心中把你親 *
Repeat *

SA

10:59 am  
Blogger Dead Fish said...

上一次流淚

作曲:陳輝陽@好好笑
填詞:林夕
編曲:劉志遠

那天 不小心洗去你口訊
才有欲哭的衝動
認清生疏了的情人
再也無權令手機接通
我應該 不記得為何你吸引
饒恕自己的不幸
但當我想到你的傳聞
這雙手竟再震

#人都分開了 唯有親手自己治療
如發泄是生理需要 為何眼淚會缺少

如能為你哭 哭得出眼淚
失眠 至少能睡
想起你如何不對 怎麼我還要追
原來上次哭 哭不出眼淚
感情 不進則退
感激我們成熟了
應知道流淚有罪
承受任何是非都能捱下去
我都想假裝只得一歲
為你當街的出走也說得過去

這一刻 不小心想到你的吻
難過但安守本份
為一個不愛我的壞人
我早得到教訓

Repeat #

8:5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明年今日 陳奕迅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呆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徨徨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 再見
-----------------------

只要我一息尚存也忘不了您

該忘記的
不該忘掉的
人生匆匆
轉眼便白頭
生活是為了延續生命
愛一個人
與放棄一個人
同樣需要很大的勇氣
因為
自私的人總想找更好的
自虐的人只想受苦
真正的愛情
也許都是既淒楚又孤獨的

10:1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