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We are all fragile and vulnerable

今早,有個人差點便在我面前被車子撞死了,幸好巴士的車掌及時剎住了車子,否則他可能就會頭破血流,命喪於車輪下......

意外就是無法預計得到的,閱報時看到不少人枉死在車輪下,總會感到難過,想像要是能在那千鈞一髮之際避開了,或是事主能小心一點,意外就不會發生了,也許性命就能保住了,逃出了死門關,免了親朋的傷心難過。

當然這種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想到生命是如此脆弱之時,總會感傷。

當車子被剎停那刻,我著實是嚇了一驚,也慶幸自己夠機警,隱住了身子沒有撞上面前的鐵欄杆,否則可能牙齒也會碰碎吧?

只見那男人不停地賠不是,卻並沒有留意另一邊的車子而後退回對面的行人路,當時我心裡真的非常著緊,巴不得一手扯著他,訓斥他為何能如此粗心大意,對自己的性命這樣輕率。

雖然這次他幸運地毫髮未傷,但我還是很擔心這位大叔,因為我深信習慣是改不掉的,他是慣了這樣不觀察路面情況,便毅然走到馬路中。

但願幸運之神一直眷顧著他,真心的,不是揶揄。

5 Comments:

Blogger M78星雲人 said...

不是巴士的車掌係巴士車長@*@

1:37 am  
Blogger 小丑 said...

小囚都試過類似情況,好彩無死。要數好彩,小丑不能否認係幾幸運只。至少,這樣想會過得開心點。

11:37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昨天讀到句話, "個性決定命運"...

12:3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係係,應該是車長,但我改掌,掌管嘛~變了白字囉~多謝m78星雲人提出修正。

Joker要小心點喇,過馬路要小心,安全第一咪亂走...good luck til the end la.:)

J,什麼時候回來,我們去喝茶,談天說地一番。

9:56 am  
Anonymous Horace said...

The writer is totally fair, and there is no question.
restaurants in Indianapolis | cheap dinner recipes | car accident attorney

2: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