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搞笑

工作會議是最沒生產力的東西,時間都浪費在冗長的討論中,要是與會人士無法達成協議,那麼它的意義就更子虛烏有。

下午參加一個為時兩個鐘頭的視像會議(video conference),甫進入會議室,即看見面前的Plasma正直播著另外4個國家的會議室情況。

Country A是這次會議的主辦國家,參與會議的同事有8-10人。
Country B有10-12人,大部份人面前都有一部手提電腦,方便在稍後的時間進行net meeting。
Country C有3人,各人面前都有一部手提電腦。
Country D的會議室最大,列席者大概有30多40人,陣容鼎盛。
Country E有7人,當中包括我。

如果你們以為這是一場冗長沉悶的會議的話,那麼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它並不沉悶,相反是非常搞笑,讓我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中午二時正,我準時進入會議室,其餘人亦在稍後時間現身;我們一直望著面前的大電視,看著每個國家的人的一舉一動。

由於主持會議的人沒有做好充份的準備,給予大家net meeting的正確IP address,結果部份人花了半個鐘頭仍未能成功連上。其間我們被迫聽著他們在Hello, hi,我是XX,你好,與及充滿echo的對話,就這樣過了半個鐘頭;然而,整個會議卻一直因為技術問題而無法正式開始。

反正無聊,又剛好正在離去與不離去之間猶豫不決之時,某人開口說道:「咦~怎麼Country D的人全都一副很嚴肅的樣子在望著鏡頭呢?他們真是非常認真呢!我們是否也得莊重點?」

有人回應說:「很奇怪呢~你們看看喇,為什麼他們像靜止了一樣,一動也不動呢?簡直是一具具的蠟像啊!」

M開玩笑地說:「哈哈~你沒有看過生死時速嗎?鏡頭正播放著預錄之影帶嘛~所以那些人才沒有任何動靜喇~」

眾人強忍著笑意,深恐被其餘國家的同事看到我們如此不認真地只顧玩笑(哎呀,這也難怪喇~等了差不多一個鐘頭,會議因技術問題仍無法開始,任誰也會變成這副德性啦。)。

其後我們又像看海獅、海狗一樣,不時留意著有沒有任何一個Country D的同事之身體會有所移動,一旦發現便大聲指出來讓大家知道,儼如在玩著發現錯處的電腦遊戲般樂不可支。

不過眾人還有一大堆要事要辦,於是不禁又在討論著是否要拂袖而去,免得再浪費寶貴的時間。

正當大家都在開始抱怨,並以揶揄之語氣說笑嘲諷一番之時,Country D的人突然全部站起來,然後動作麻利,行動迅速地離開會議室。

這舉動在鏡頭前是非常震撼的,我們都巴不得能像他們一樣潇洒,毅然離去,理你張三李四,總之不要阻我。只是這裡的人丁較單薄,全體離席的話,會惹來這邊的主持人之不滿。(否則誰管那邊的呆瓜呢?!這一刻我已經非常不滿了,簡直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喇!氣!)

如是者十多分鐘又過去了,很多人仍舊無法成功連上net meeting,於是講者決定不用power point,只用口述,大家則打開電郵過來的文件以作參考。

但是這樣卻又不成,大家都無法跟上講者的話,然後Country C的同事終於忍無可忍,在眾人面前發難了。他們要求講者如無法透過net meeting分享power point的話,就不要再浪費大家的時間,將會議改期好了。

事情發展至此,主持人仍然不肯讓步,竟然不理會Country C的同事之意願而繼續著會議,結果觸怒了他們。於是你有你講,我有我走,未幾三人表現得非常氣憤地收拾著電腦與文件,逐一地離開會議室。
他們毫不掩飾地將那份怒氣表現在每個動作中,那表情那關上電腦的姿態,予人非常酷的感覺。

最後人去室空,燈光熄滅,就像卡通漫畫一樣,頭上彷彿有一群烏鴉經過般令人摸不著頭腦。此情此境最好用老夫子的故事標題--[無題]來形容最為貼切。

我脫口說了一句話:「咦~他們逐個離去呢,也許是在桌子下面猜包、剪、鎚來決定先後離去之次序吧!」

於是大家又在笑過不停......

後來Country D的會議室內不知從何時起又來了3個人,他們也許是遲來的人吧!當弄清楚了狀況以後,他們你眼望我眼,大眼看小眼地對望著,心知不妙卻也無法即時離去,只得安份地留下來。他們其後也像我們一樣在攀談,非常無聊沒趣的樣子。

有趣的事情又發生了,在我們不為意的情況下,有人將鏡頭移向天花板,此舉真是讓人不禁拍案叫絕啊!

就這樣,大家又開始用此事來開玩笑了,W建議G慢慢將身子移離鏡頭所拍攝到的範圍,然後縱身躍到鏡頭前,將鏡頭移向天花板。

「要完成此任務,你的位置是最佳的...」當事人在狂笑著,我們都在哇哈哈地掩嘴大笑得差點掉眼淚。

超爆笑!

夠了沒有呢?最終大家還是按捺不住,紛紛借故離去,我也在廿分鐘後才再度回到會議室,只見會議仍舊非常混亂地在繼續著。

不好意思,本小姐失陪了,沒空檔再奉陪喇~

回去向老闆如實報告,稍後這邊的聯絡人向眾人道歉,推說沒有想過那邊的主持人會這麼不濟,非常抱歉云云......

非常無聊又非常好笑的一個下午,一場鬧劇,當看笑片笑劇好了。

只是超昂貴的視像會議收費,被白白地浪費掉了,那邊的主辦者真要好好檢討一下。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快笑死..簡直係笑話連篇~
我一邊做MASK一邊睇,笑到眼水都標, 個MASK 仲烈埋..
hahah.....

ps: T-shirt已製作好 :-)

1:42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嘩,你用咩野mask呀!咁兒戲嘅?:p
如果今日你都係現場,一定笑到眼淚水都標埋...因為加上大家那種語氣同神態,好似評論員咁揶揄一番,更好笑...
d人扯火拍枱走人,面燶燶個樣,睇見都忍俊不禁呢!
扯線,關電腦,離開,熄燈...好有戲劇feel,d 人嘅表情又勁好笑...
不過真痴線,咁大間公司居然可以咁樣,唉~
d人好九唔搭八,莫名其妙囉~

快貓T-shirt我看...期待...

1:5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真係超搞笑!!
比我一定響cam面前忍唔住要笑到去厠所!!

不過, 負責搞個視像會議的IT人真係一路心裏流着淚水... 搞到大家無聊左半日, 人工加埋可能夠佢一個月糧

不停在想, 一陣實比老細倒吊來「片」....

  ┃    
  ┃  
( ゚x゚)
  U U 
  UU  

因為我也做IT的.... (´・ω・`)

10:33 pm  
Blogger 凱西 said...

哈哈~以前在臺灣公司工作和老板開視訊時也是和你一樣的情形。連綫連了老半天,閒中又一直斷線!個個又遲到。離譜的是要等超過半個小時!

死臺灣佬又鬼死長氣!開個會開一整天,又不知道他在講什麽...無聊死了~結果我們馬來西亞的同事都在傳紙仔聊天。

最討厭的是這種會議每個禮拜都要開!
還好~我已離開了那個鬼地方 :)

11:36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Edward,原來你係IT菁英...哈~(話中有物...)

禽日實在好無聊又極搞笑,我地把口又涼薄,你一言我一語好鬼好笑囉~

在我公司,開視像會議係冇IT support嫁,自己搞掂所以確實唔掂...

我公司d IT做好high tech嘅野嫁~一般電腦問題,自己打IDD call help desk 囉~

電話通話加上net meeting,俾部腦佢去control,如是者又fix issue囉~

企鵝妹妹,似乎你對台灣佬印象唔係太好噃~我就剩係覺得公司d日本男同事最有型,老老嫩嫩都好cool~(我崇日嘛~)

不過好多都已婚,仲要廿歲出頭就結囉~)

11:47 pm  
Blogger 小丑 said...

技術問題一定會發生,無人事先準備先係最大問題。呢方面,越大既公司就越差,因為個個都分工,但唔合作。

9:58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係呀!潮州音樂,自己顧自己,理得你死...

10:31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