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05

所謂愛情喜劇

不少人說〔千杯不醉〕很惹笑,我個人覺得劇情非常沉悶,一點也不好笑。

這是一個老掉牙的童話式愛情故事,平凡的啤酒女郎遇上浪蕩的法國菜廚師,展開了一段甜蜜溫馨的愛情故事。其間不乏楊那種傻大姐式的笑料,其餘登場人物亦各有其騎呢古怪之處,豐富了作為笑劇的內涵。

不過看得太多也就太膩,同樣的楊千嬅跟吳彥祖,人物的關係相雷同。而且不知他們是否因為合作得太多的關係而太有默契,還是久了沒有新衝擊再沒擦出任何火花,從他們的眼神交流中,根本感受不到愛情的甜蜜感覺。

買票看所謂的愛情喜劇,所想感受的,無非就是讓人捧腹大笑的對白橋段跟動人心弦的愛情罷了。

女主角小敏也許是社會上一眾平凡卻又渴求童話式愛情的女性之代表,在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生活中,依舊天真地期盼著有朝一日能碰上夢想中的〔王子〕,開展一段甜蜜溫馨的愛情故事,最後來個大團圓結局,如女主角一樣獲得男主角滿滿的愛與終身相依的承諾。

正面來看,這齣戲可說是給那些對愛情還存在著幻想的女性打打氣,鼓勵她們要有信心,拯救她們逃離煩悶生活的王子終會出現眼前,然後便是折然不同的快樂人生。

然而反過來看,誰能肯定幸運必可降臨在每個人的身上?它最邪惡的地方是,令天真的人加強了信念,對愛情有更多不設實際的幻想。

就像〔公主復仇記〕所言般,在這個年代,既沒有王子,也沒有公主,有的只是自以為是王子的巫師,與及以為自己是公主的女巫罷了。

BJ 日記其實也有相類似的元素,平凡的女主角,完美的情人,一堆喜歡談論男女問題、愛出主意的老死好友們,女主角內心的掙扎,對愛情的強烈渴望,佔有慾之出現,欲改變身邊的男子,兜兜轉轉,笑料百出,最終大團圓結局......不是我崇洋,但BJ日記式的愛情喜劇,讓人看後只覺是一個奇蹟,你只會當一個傳奇故事來看;〔千杯不醉〕卻更接近童話,但這類童話又像是隨時可能發生,於是讓你有了盼望與幻想。

不過我所建議的是,與其攬著夢想過活,倒不如身體力行,努力讓自己成為異性眼中夢寐以求的對象。那麼即使最終無法碰上那個他/她,至少擁有較完美的自己,可引以為傲。

每個人都應當自強。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自己也不太喜歡那些比較不切實際的電影和漫畫,所以當有很多同學聽到我不看純愛少女漫畫時,都很驚訝~~(我看起來就是一副愛幻想&思春的怪女孩XDD)
不過市面上的純愛漫畫真的特多的,要從其中找的我想看的漫畫還真是少之又少呢...(一百本少女漫畫中,大概只有五本是我想看的非純愛類的吧...)

2:29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Hi 妹子跟我英雄所見略同呀~:)

11:3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