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追趕

首先,多謝連日來看我這堆瞎七搭八,毫無趣味性可言之文字的諸君,自知之明我還是有的,忙亂中不可能寫出優秀的文章來(當然平常也是亂糟糟的娛己文字罷了!),可是寫blog已成為日常的指定動作,不寫不習慣,總是覺得一天的事情仍未有結束,於是寫blog變為一種禮儀,告別一天辛勞的日子,對未來作出新的展望。

說是今早到澳門公幹,實則是〔行行企企〕,跟著老闆到速銷場地監察一下罷了。在場地裡進進出出,左左右右,前前後後地看看有沒有哪裡出了漏子,檢視那些展示櫃是否完好乾淨,產品有否依照指示被陳列得整齊定當。

裝模作樣、自信滿滿地站立在速銷員面前,〔姿悠淡定〕地解答她們的疑難;主動地提出意見,配合著老闆的想法,附和著她的話,投其所好,活脫脫是個被馴養得很好的跟班一般。

太陽很歹毒,熱光掃射我的身體髮膚,我們走到大街上,企圖在場地附近找到理想的館子吃午飯,結果徒勞無功。拒絕百佳餐廳的午餐套餐ABC,飢腸轆轆,不計較美味與否,那刻只想大口大口地嚼著肉,骨碌碌地喝那冰凍的冷飲。

最終還是在美食廣場坐下來,叫了涼瓜瑤柱炒蛋中式套餐吃,我拚命地吃呀吃呀,結果吃了大半碟餸,飯則仍剩下很多。

回到公司已是下午四時多,匆忙地處理了一些事情,差不多快下班時,老闆的上司要我趕一份預算給她。

由於晚上約了舊友飯聚,做預算又頗需時,於是我提議大老闆可選擇於明天獲得一份非常準確的預算,或是這天趕做出來的大概數字。

〔唔...好是好,但我現在急需那份資料呢!〕

沒法子,只有靜下來細想該怎樣做。

我想自己終於開竅了,不花多少時間,便能完成一份連老闆也認同的預算方案。

別人說我有才能,我不敢承認,怕被讚壞也怕被嬌縱而腐敗,然而事實上我對於自己近期的表現是蠻滿意的,我真的打從心底裡替自己感到驕傲。

我做得到的,也能做得好,我所欠缺的也許只是運氣吧?為了自己今後的前途,我必須作出重大的轉變,不讓機會白白地溜走掉。

趁年輕,趁仍能跑跳,要開始行動,追趕那美好的前程。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既然有才能, 就真的要趁後生去闖一闖...
人越大越多顧慮, 就好像小鳥被綁住翅膀, 有多大的天空也飛不起!
例子1 : 我

(搞到自己好似好老咁~_~)

3:15 pm  
Blogger 小丑 said...

恭喜,預祝更上一層樓。

9:47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兩位的支持與鼓勵,今天很累,差點暈死過來...

明天依舊行程緊密,不過是為了私事而非公事,但也不輕鬆喇~

期待[千杯不醉]如人家所推介般超級爆笑...

10:5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是暈死過去...

10:5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