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05

戒絕執著

自問不是亂會記恨的人,但面對某些人的過份行為,卻不能等閒視之,因為我也有自己的界線,越過此界線時我會憤怒會不高興;更多時候,被觸怒的我會毅然斷絕跟對方的關係,我不要聽什麼解釋,或再就問題作任何剖開心腹的討論。因為跟對方的情誼,從某個不能容忍的時刻開始,它已〔啪〕一聲關掉了,生命是進行式的,我們的選擇或不是最好的,但卻是自己認為最舒服的。

我從不勉強別人,包括重修已決裂的關係,那不是積極與消極的問題,而是尊重別人的決定,儘量避免對別人造成任何的困擾。

普天之下有很多個與我相類似的我,我不是最好的,也不一定是最壞的,缺少了我這個朋友,真的如此要緊嗎?我覺得不是,因為人的一生說短也不短,往後會認識更多的人,結交更多新的朋友;人必須摒棄某些過去,放低執著,以正面的心態迎向燦爛的未來。這是生存之道。

未來既不可知,何不想像它是美好的,樂觀的人才能跨越困境,更快邁向成功的台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在貫徹地奉行著,也希望真心待我好、替我著想的人,擁有同樣的想法。

Let go, let it be.

Quo:

Becaus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happening to me
I found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nside of me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Is easy to achieve
Learning to love yourself
It is 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一切總會過去,也幸好是這樣...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