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腦袋也要排毒

這陣子,最常出現在腦海中的想法是: 「哇,唔係呀?!咁都得?!究竟有冇sense嫁?簡直跟白痴無異。」

在工作的圈子中經常遇上處事不認真,苟且偷安的人,雖然很多人都抱持一種想法,認為工作只是為了討生活,不應過份執著云云。

酒醉的時候就常聽見身邊的友伴好言相勸說:「打扮工啫!駛唔駛咁唔開心呀?!」

沒錯,曾經有這麼的一段日子,當人們因為失戀苦戀想愛而不敢愛,於是只得借酒消愁之時,我一個人死不知悔地在灌著啤酒,喝個酩酊大醉,時哭時笑見到都覺得很可笑。

[打份工啫!]說得可輕鬆容易,既然有這樣的心態,為何不常說著[拍吓拖啫!],拍拍屁股便走,而要呼天搶地,哭個山崩地裂,像是快到了世界末日。

每個人都有其執著之地方,對愛情如是,對工作亦如此。

可以愛一個人愛得要生要死,為什麼不可以為一份工作而傷心難過?友人說這世上沒有真正的懷才不遇,只有覺得自己很有才能而不為人所賞識的庸材。

古有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今有我一人,為了這五斗米

折福
折壽
折腰(180度躬身行禮,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折心
折性
折墜

明白這世上沒有完美的人,我自己就夠千瘡百孔了,然而作為一個公平公正的人,在處理工作上也應該擁有一定的責任感吧?

凡事因循苟且,被問責就將責任推卸給別人,永遠只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完全將自己的話當作是真理,人家的意見就是亂臣賊子之言,企圖以妖言惑眾。

跟無聊人在一起簡直就是在考驗自己的容忍力,沒意見不說沒人會抗議,說了卻是白說就廢話少說,要知道廢話污染腦袋對精神素質不好,又不能食[排毒美x寶],或喝xx身茶來排毒。

工作日益繁重,計劃要在十點以前跑去睡,卻總是拖延到凌晨仍然在電腦前發呆,愈早上班愈覺疲累,如機械人般密集式地工作,然而腦袋卻不能由自己主控。

開始胡思亂想,覺得自己很可悲,滿眼盡是悽涼,一個人在途上沒人顧及我所思與所想。你說你愛我,但在你身上我找不到愛的感覺,沒有被騙是太聰明還是太傻,到底要怎樣此刻我還是不太清楚。

炎熱的夜我感到非常的悵惘,鯨吞的飯粒就卡在食道的中央,我想加班無奈人快要失常,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我是否就能得救?

歸根究底其實是太累,工作太忙身心都疲累,見人就說我今天樣子像隻鬼,一半是人一半是靈體。跟妹子說我隨時會暴斃,猝死在街上她也禁不住說句閉翳。愈說愈長中英夾雜時而英語間或文言詩句,阿妹說她只是個師奶叫我不要再說深奧理論讓她受罪。

於是我繼續著[一個人在途上],等待著無邊的黑暗向我襲來.......

6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其實你也不要說一個人在途上, 其實有一班人, 他們都是命運相似, 正走在同一種窄路上(越認真走, 條路就越窄..(;゚∀゚)
)... 只不過這推窄路是平行在一起, 他們不曾相遇... 也不曾分享心中不快。

在這裏, 最少我們也看得明你在苦況, 在精神上支持着你, 最少都不是一個人走啦!!
(其他方面, 如用得着都可出聲)

如電車男故事中, 素未謀面的毒男們支持毒男(電車男)在感情生活上奮鬥自強, 多溫馨 + 鼓舞!

最後送首歌比你+大家聽啦, 雖然與你主題不配對, 但我覺得歌詞得意+有意, 旋律輕鬆, 聽了多好心

What can I do - 南拳媽媽 <---是新歌!!!! 不是英文那曲

1:36 am  
Blogger winking said...

歌很正點,謝謝!

多謝你的支持與鼓勵呀!人有時候只看見自己的問題,其實我們每個人都一樣,都快樂,都悲傷,都困惱,都無助...

唱唱聖詩,唸唸經文,心情也就得以開解;不過有時候還是容易沉溺在悲劇性的氛圍中,因為自憐也是自愛的一種表現方式...

:)

8:17 am  
Blogger 凱西 said...

我真的很欣賞香港人對工作的熱忱,認真和那股拼勁!

以前在服裝公司上班時有認識一些香港的supplier,他們對工作真的很拼搏。
有一次,我問他們,“其實,你活得開心嗎?”他們回答我說,“沒辦法啦!為了生活~"屆時,我覺得很慚愧!

在大馬,競爭力不大,工作機會多。我常常因爲一些小事不順心而萌起辭職的念頭。才23嵗的我,工作了五年,已經換了5-6份工作。真慚愧~

真的很想能夠像你們能夠吃苦耐勞,做個有用的人!

11:52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企鵝妹妹,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乎?(拋拋書包先):)

信念是非常重要的,相信自己,對人生抱著希望與夢想,說時容易做時難,但喜樂參半的人才精彩嘛~

不快樂時沉溺一下不是太壞之事情,痛苦過去以後,快樂就更彌足珍貴囉~

努力生活呀!yoo~

12:03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是:
信念是非常重要的,相信自己,對人生抱著希望與夢想,說時容易做時難,但喜樂參半的人〔生〕才精彩嘛~
打漏了字...:p

12:04 pm  
Blogger 凱西 said...

嗯~我會記住你的話的!
謝謝你!
我現在努力尋找一個方向,找出自己真正的目標,然後好好的努力!
我們一起干爸爹吧! ^_^

P/S:我覺得你的中文和英文程度很好噢!認識了你,我對香港人改觀了!加油哦!

3:1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