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人言可畏我還是大無畏

某日跟主子閒聊(不可多得,實屬偶然之情況),她提到不明白為何這麼多人浪費時間在上網這活動上(全屬她的個人意見,與本人無關,因我乃網獸也!),也許,在社會上算是有事業成就的人如她,時間多花在他們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上吧?除了透過網絡搜尋資料這種從有效益之角度出發的事宜以外,別的一切,在她來說恐是無聊及不設實際的。

既打開了話匣子,隨後她就此話題侃侃而談,續說著她在早前吃晚飯時的所見所聞。

某天晚上,她跟友人在餐廳晚膳.期間偶然聽到鄰桌的女孩子正在起哄著,討論著她們從網上看到某女孩子的愛情私日記。

據說,女孩子們不停地揶揄這個女孩子,直指她不知廉恥,將追求者的名字,他們如何追求自己,追求的過程及吃飯的店子的名稱和地址均鉅細無遺地一一道出。

主子的結論是,想不到這世上真有這麼無聊的女子,將自己的私事如數家珍地娓娓道來,而且還花精力時間去陳述細節。

然後我開始思考自己是否跟她口中所說的女子如出一轍,同是無聊且愛現的人呢?

不只一次,關心我的朋友對於我經常張貼自己的照片在網站內頗有些意見,我只想說,我沒有什麼目的,只是一個生活記錄,有文有圖,記下快樂與愁苦的一瞬罷了。

我不是常對自己的樣子有自信的,正確點說,我也喜歡聽到別人的稱讚,但不是熱衷於聽到被讚賞。

或許,有時候還是免不了有點自我膨脹的趨勢,只是,我心裡很明白,自己已經很努力地改變這種心態了。

大多時候,我不追求別人的認同,我喜歡自己,滿意自己某些地方,這不過是非常個人的事情。我深信,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想法的,對自己的自豪感,那是源自自愛的表現。

只是,過多的自愛,過度滿意自己,便成了太自我及自大。

今天,我得到的一切,是我努力爭取而來的,無論在外形上及工作上皆是。

小時候,常被男同學取笑及戲弄,一個頭髮厚得像冬菇、臉上有一顆大黑痣,戴著粗框老套眼鏡的女孩子,總被別人排擠。

慣了被戲弄,因為這樣才受到別人的注視及(歡迎),對於這一切的傷害早已習以為常,而且可說是到了麻木、不痛不癢的地步。

我倒不會自怨自艾,怨天尤人,只是現在,我喜歡一切順其自然,不喜歡人家嘮嘮叨叨。

I couldn't please everyone? Right? So I'll leave it, I also need to care of my own feeling.

Quote other's sentence, I am what I am. I'm not going to sacrifice myself anymore. I care of others' feeling, then how about others?

友誼倒流到最原始的關係,但願不,但我沒有選擇,即使別人不太理解......

但請不要覺得無辜。

4 Comments:

Blogger 小丑 said...

互聯網對小丑最大啟示,就係從中認識自己。或許這只是時空關係,假如沒有Internet,小丑也會從其他方式得到類似的經歷。
又如何?生活原本就是時間與空間交錯而成,歷史沒有如果的。

8: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欣賞你的坦率,
贊同你的自我。
自愛自重自信,才有資格自我!
雖千萬人...

9:50 pm  
Blogger winking said...

謝謝兩位的回應!總有些許的顧慮,擔心別人會感到我是有那麼一點點的自以為是。

雖然我在待人接物方面是盡可能先遷就了別人的,但也有底線,我不喜歡難為自己,勉強去湊合人家,這樣對雙方都會有壓力,那麼相見不如不見,相識不如不識?

我的做人宗旨是,雙方都不要辛苦對方,舒服便可以了...

10:3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mom always complaint I shouldn't spend so much time on blog~ but that is a little reminder for myself... as long as you don't publish too personal stuff, eg. where you live, etc. things which may threaten your life, I guess are fine! ;)
heee heee yup, I am quite surprise you will post your pitures on public blog too.. but this way, I can know you better. as for myself, I did post but with Sunglasses lor.. hohohoh~

2:0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